央广网

中国物业服务百强榜单发布 万科、绿城、碧桂园位列前三

2019-05-30 15:1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30日消息(记者蒋勇)2019中国物业服务百强榜单近日发布,万科物业、绿城物业、碧桂园分列前三甲,其中万科物业连续十年蝉联百强榜首。过去一年,物业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百强企业市场份额占比近四成,马太效应愈发凸显。

  排名前五的物业服务企业分别是万科物业、绿城物业、碧桂园、保利物业和长城物业。百强企业管理面积均值达到3718.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7.5%,远高于同期全国商品房竣工面积增速和销售面积增速,这表明物业管理行业驶入高速发展的快车道。中国指数研究院预测,未来物业管理行业拥有万亿级市场容量。

  同时,物业行业“强者愈强、弱者愈弱”的马太效应进一步凸显,百强企业市场份额占比接近四成,其中排名前十的物业服务企业市场占比超过10%。绿城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行政总裁吴志华说,优质的物业服务是美好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将有越来越多业主愿意为此买单。“最大的机会在于这个行业处于一个市场增长率高,需求增长快的成长期。在美好生活追求的背景之下,新兴体验式的服务需求在快速增加。过去三年在上海、在杭州这些城市,我们明显地感受到了很多业主愿意为了享受更好的服务品质,越来越多的小区愿意为优质美好的生活而付出更高的价格,这是我们一个非常大的机会。”

  优质的物业服务不仅能显著改善居住品质,而且能对房产起到保值增值的效果。数据显示,2018年百强企业在管二手房平均价格高出周边二手房价格约8%。

  百强物业企业除了在业务端发力以外,还切实用行动落实企业社会责任,彰显了百强物业企业的人文情怀。例如,作为中国物业管理行业的领跑者,万科物业今年再次摘得2019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第一名,这是万科物业第10年蝉联百强榜首。

  近年来,万科物业通过社区乐跑赛,把健康快乐理念深植于社会接触最广泛、最直接的肌体—社区业主,再通过公益元素的融入,让崇善和向上的善举能够通过业主的行为传递和理念扩散释放更大的价值。今年已经是社区乐跑赛进行的第7个年头。去年,社区乐跑赛共举办34场,4万多人报名参赛,覆盖1400多个社区,为孤独症儿童募集善款130多万元。

  万科集团高级副总裁兼万科物业首席执行官朱保全说,物业的本质不是在业主那儿挣了多少钱,而是如何把业主的钱花好。“因为不动产所有人在一个小区有公共空间,所以出现了‘三个和尚难挑水’的问题,比如电梯、楼道、园区,出现了业主共同委托第三方公司来对业主共有空间进行打理,这是产生物业管理的本原。基础物业的核心不是收多少钱而是怎么花钱,并且钱花得有没有效率,透明地花这部分钱才是居住物业的本质。”

  万科集团高级副总裁兼万科物业首席执行官朱保全

  碧桂园则在脱贫攻坚战中持续发力,向全国多个区域辐射展开,形成村企党建扶贫、教育助学、就业扶贫、消费扶贫四大扶贫模式,最大限度发挥企业、社区在精准扶贫中的作用。

  保利物业通过现代化运输系统为广大农民解决农作物滞销问题,从来源上避免压价收购现象,实现了为农民创收。

  近年来,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先进信息技术的应用,优质的物业管理早已不再局限于提供保安、保洁、绿化和维修等服务。科技逐渐开始改变物业管理行业劳动密集型的现状,帮助企业降低成本,同时也在不断提升业主的满意度。龙湖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曾益明说:“对我们电梯运行的舒适度进行全过程监控,类似于飞机和‘黑匣子’一样,在电梯运行过程中,对影响电梯乘坐的舒适程度等指标,包括它的速度、温度、光照度,电梯有没有抖动,停层的位置是不是准确。一旦发生故障或者问题,就会先于维修人员发现问题自动报警,还不需要业主打电话说电梯有问题,这样其实对客户的感受是非常好的,而且对降低成本也非常有帮助。”

  万科集团高级副总裁兼万科物业首席执行官朱保全说,作为劳动密集型的物业行业,新技术的应用肯定会导致一部分岗位的消失,但企业有责任帮助这部分人提高再就业的能力。“有一些技能低的岗位在未来会被人工智能所替代掉,在物业行业中,有很大一部分岗位会被替代掉,在这个过程中,如何让那些低技能岗位的人转型,提高他们的就业能力,也是物业企业的责任,绝不是因为公司人工智能了,所以就下岗了。”

编辑: 杨璇铄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中国物业服务百强榜单发布 万科、绿城、碧桂园位列前三

2019中国物业服务百强榜单近日发布,万科物业、绿城物业、碧桂园分列前三甲,其中万科物业连续十年蝉联百强榜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