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合安高铁合肥南至肥西联络线跨规划引江济淮180米连续梁拱桥成功合龙

2019-04-30 12:1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30日消息(记者王涛)4月30日5点,由中铁四局四公司承建的合安高铁合肥南至肥西联络线跨规划引江济淮180米连续梁拱桥成功合龙,标志着合安高铁肥西县境内的架梁通道全线贯通。该桥是合安高铁全线最大跨度连续梁拱桥之一,也是目前国内同类型跨度最大的连续梁拱桥。

  为保障连续梁施工的安全质量,中铁四局四公司建设者们在连续梁工装设备、施工工艺等方面进行5项小改小革,自主发明运用的竖向预应力张拉紧固器、连续梁端头模U型卡固定工装、连续梁自动喷淋养生系统、连续梁0#块定点下料振捣工艺、“之”字形上下通道设施均取得了国家专利。

  合安高速铁路规划全长161.91公里,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要通道京港(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合肥到安庆的时间由现在的2小时缩短至40分钟,对于完善长江经济带区域路网布局,提高路网质量和能力,带动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编辑: 高杨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合安高铁合肥南至肥西联络线跨规划引江济淮180米连续梁拱桥成功合龙

4月30日5点,由中铁四局四公司承建的合安高铁合肥南至肥西联络线跨规划引江济淮180米连续梁拱桥成功合龙,标志着合安高铁肥西县境内的架梁通道全线贯通。该桥是合安高铁全线最大跨度连续梁拱桥之一,也是目前国内同类型跨度最大的连续梁拱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