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汲取历史文化资源 服务当代治国理政”研讨会召开

2019-04-29 20:4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29日消息(记者闫文慧)近日,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报刊社、中国实学研究会主办的“汲取历史文化资源 服务当代治国理政”研讨会暨“实学思想家故里行”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举行。

  原中央党校副校长黄宪起在致辞中指出,坚持文化自信要立足新时代,本着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原则,着力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落地落实,服务当代治国理政现实需要。要深入研究阐释中华实学文化的历史渊源、发展脉络、基本走向,着力构建有中国底蕴、中国特色的新实学思想文化体系。应着眼各位实学思想家的故里实际,深入挖掘其实学思想的历史文化价值,将中华实学文化内涵更好更多地融入当地生产生活;通过加强对外交流互鉴,不断增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命力和影响力。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中国实学研究会会长王杰指出,实学是一种以“实体达用”为宗旨、以“经世致用”为主要内容的思想潮流和学说,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实学理念,不仅在历史上有巨大的理论意义与实践价值,在当代同样是治国理政可资汲取和借鉴的深厚文化资源。“实学思想家故里行”系列活动,融政、企、学“三位一体”,把实学、实政、实业有机结合起来,十分接地气。既挖掘各地实学家的思想、搞学术研究,还要对接资源、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发挥各方优势,互为依托、相得益彰、共同助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复兴。

  会议期间举办了“实学思想家故里行”活动启动仪式。部分实学思想家故里的政府代表围绕“实学思想与经济文化融合发展实践”主题,进行了座谈。

编辑: 杨璇铄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汲取历史文化资源 服务当代治国理政”研讨会召开

近日,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报刊社、中国实学研究会主办的“汲取历史文化资源 服务当代治国理政”研讨会暨“实学思想家故里行”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