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央财经大学报告指出:智库产业或将成北京新的经济增长点

2019-04-27 09: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27日消息(记者刘柏煊)京津冀协同发展已进入第5个年头,下一步有哪些可行性发展路径?近日发布的《北京高质量发展报告(2018~2019)》中提到,智库产业或将成为北京市新的经济增长点之一。

  报告指出,北京作为智库机构最为集中、智库机构规模最大、质量最好、影响力最强的地区,在推进首都减量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多重要求下,应将培育和发展知识资本密集型、空间集约型的智库产业,作为北京市新的经济增长点之一。

  报告还显示,京津冀地区财政支出存在普遍的“竞争”关系,三地“行政区经济”现象较为明显,因此该报告建议建立京津冀横向转移支付制度、建立京津冀建设帮扶机制、有效利用环京城市的“桥梁”作用。

  根据经济之声早前报道,《北京高质量发展报告(2018~2019)》是中央财经大学财经研究院与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北京财经研究基地研究团队的阶段性研究成果,是《北京财经发展报告(2018~2019)》专题报告部分的主体内容。

编辑: 任芳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中央财经大学报告指出:智库产业或将成北京新的经济增长点

近日发布的《北京高质量发展报告(2018~2019)》中提到,智库产业或将成为北京市新的经济增长点之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