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塞尔维亚官员:“一带一路”把塞尔维亚和沿线各国连接起来

2019-04-25 08: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25日消息(记者佟亚涛)中国路桥与塞尔维亚创新和技术发展部昨天(24日)签署塞尔维亚中国工业园相关协议。塞尔维亚中国工业园是塞尔维亚首个综合工业园项目,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约3.2平方公里。项目分三个子园区:加工制造园、商贸物流园、高新科技园,分三期建设开发,其中一期于今年启动。

塞尔维亚创新和技术发展部部长内纳德·波波维奇(央广记者 佟亚涛 摄)

  塞尔维亚创新和技术发展部部长内纳德·波波维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工业园将给塞尔维亚当地带来更多就业和发展机会。“工业园区会直接雇佣一万多名工作人员,这些工作人员中不仅有普通工人,也有很多的教育程度比较高的人才。工业项目变成欧洲南部地区最现代、最创新的地区,吸引优秀的人才回国,为他们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

  作为中国—中东欧产能合作的示范基地和旗舰项目,依据当地的资源和市场条件,园区主导产业包括:食品加工行业、纺织服装行业、家居建材行业、皮革行业、汽车零配件行业、家用电器行业、消费电子行业、新能源行业等。

  近年来,大量中国企业在同塞尔维亚的合作过程中,围绕“一带一路”建设,创新对外投资方式,以投资带动贸易发展、提升当地的产业发展,与当地政府和企业一道,建设共同发展的新局面。6年来中塞贸易额实现快速增长,增幅达55.7%;中资企业基建项目合同总金额超过50亿美元,累计完成金额超16亿美元。匈塞铁路、河钢斯梅戴雷沃钢厂等重大标志性项目进展顺利。

  “我们有很多项目可以参与到‘一带一路’项目中,我们将从经济方面、文化方面、创新高科技进行合作。”波波维奇说,“尤其是中国在人工智能、新技术等方面在世界处于领先地位,任何一个国家都不能单独地发展现代技术,包括人工智能、机器人技术、物联网、数字化、太空探索、大数据等产业,我们可以在这些领域展开合作。”

  塞尔维亚是“一带一路”倡议在中东欧区域重要节点。波波维奇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对于带动塞尔维亚经济发展,尤其是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他说:“它把塞尔维亚和‘一带一路’沿线各个国家连接起来,尤其是经济和文化相连。塞尔维亚政府会做出更大努力,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行更多的交流合作。”

编辑: 王笑蕾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塞尔维亚官员:“一带一路”把塞尔维亚和沿线各国连接起来

中国路桥与塞尔维亚创新和技术发展部昨天(24日)签署塞尔维亚中国工业园相关协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