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VR、AI实现线上看房 业内:未来五年将有2.5亿套房产被“数字化”

2019-04-24 19:3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24日消息(记者佟亚涛)只需要动动手指点击屏幕,就能看到房屋的三维户型图、内部具体情况及层高、长宽等细节,VR看房、AI人工智能讲解等新技术越来越多地应用在房地产经纪领域。业内认为,数字化将重塑居住产业互联网。

  数字化、智能化成为新趋势

  成立一周年来,在贝壳平台上,像这样VR化的房源量有100多万套,并以每月新增20万套的三维重建能力在持续增加中。根据平台对用户的调研,VR看房让用户停留时长提升2.8倍。未来,贝壳还将上线AI装修功能。

  贝壳找房CEO彭永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未来五年,中国将有2.5亿套房产被“数字化”。技术和数据将助力消费者体验升级,更提升整个行业的效率。“技术的出发点就是为了帮助消费者有更好的体验,所以我们推出的AI、VR、空间重塑,其实都是让消费者有更好的感知,更好地去做决策;此外,技术变革一定会推动整个行业效率的提升,让整个产业效率变得更高,提升服务者本身的时间价值。”

  “数字化建设是提升服务体验的重要保障。从数据的标准化到体验的线上化,再到服务的智能化,人工智能、5G物联网、VR看房等智能化成为新趋势。”在2019贝壳新居住大会上,贝壳找房董事长左晖说。

  业内:服务在房地产价值链中的占比将超50%

  MLS Listings总裁兼CEO詹姆斯·哈里森也认为,MLS未来的发展方向是数据整合和数据共享、为房产经纪和代理提供工具、普及行业标准和规范数据互动等。作为全美最大的房地产销售网络,MLS占据美国95%的房地产交易市场。不过他也认为,即便是最先进的技术也无法取代房产经纪服务者的位置,“他们始终是消费者最信任的专业顾问。”

  左晖认为,房地产将从制造向服务转型,服务在房地产产业价值链中的占比将超过50%,居住需求和供给将出现深刻的变革。新居住行业的服务者,要通过定制化产品设计、数据技术驱动、职业化服务人员等方式,满足新居住时代消费者在居住、交易和流通、社区交互和房屋管理等方面的新需求。

编辑: 高杨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VR、AI实现线上看房 业内:未来五年将有2.5亿套房产被“数字化”

只需要动动手指点击屏幕,就能看到房屋的三维户型图、内部具体情况及层高、长宽等细节,VR看房、AI人工智能讲解等新技术越来越多地应用在房地产经纪领域。业内认为,数字化将重塑居住产业互联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