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率先登陆中国大荧幕 业内:漫威电影成迪士尼吸金利器

2019-04-24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24日消息(记者刘柏煊)备受关注的漫威电影《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以下简称《复联4》)终于在24日零点率先登陆中国市场的大荧幕。猫眼23日数据显示,《复联4》映前总预售达到7.4亿元,再度刷新纪录。业内预计,《复联4》大概率将会创出进口电影的票房新高,漫威电影已经成为迪士尼在中国市场的吸金利器。

  《复联4》改编自漫威漫画,是漫威宇宙电影的第22部作品,也被视为漫威电影宇宙10年布局的收官之作。上一部电影中的悬念将如何揭晓,关键角色又将何去何留,多重因素叠加都让影迷们对这部好莱坞大片报以极大的期待。

  观众周天浩在看完零点场后说:“整整三个小时,看得很爽,熬夜真的值了!我就不剧透了,反正二刷的票已经买好了。”

  与以往不一样的是,中国观众是《复联4》在全球的第一批观众,《复联4》的国内上映时间比北美还早了两天。对此,业内观点指出,今年是迪士尼收购漫威的第十年,对于漫威和迪士尼来说,中国市场显然已经成为海外市场中十分重要的部分。

  猫眼专业版数据分析师刘振飞认为,从中国市场这几年的数据可以看到,漫威电影在迪士尼出品的电影中,票房占比稳中有升。2018年,《复联3》《蚁人2》《黑豹》更是直接包揽了迪士尼出品电影中国票房的前三名,而迪士尼另外几块招牌比如动画电影、真人童话,虽有过《疯狂动物城》15亿、《寻梦环游记》12亿、《奇幻森林》近10亿的爆款表现,但是《超人总动员2》《无敌破坏王2》等经典动画电影的续集在中国大陆均难以突破4亿,真人童话《胡桃夹子和四个王国》《小飞象》等仅有1亿体量。毫无疑问,漫威宇宙电影已成为迪士尼在中国市场票房发挥最为稳定、且能够持续产出的金牌系列。

  漫威电影始终保持了一个较高热度,以至于有嘉宾在北京国际电影节期间开玩笑说,唯一不需要考虑宣发档期的电影就是《复联》。不过,随着初代复仇者主演们的合同将陆续到期,漫威电影有可能将面临品牌号召力后劲不足的窘境。

  猫眼专业版数据分析师刘振飞认为,迪士尼将会采取以旧带新的思路,继续换取漫威电影在市场中的稳定高票房。他说:“在接下来的第四阶段,漫威将继续推出蜘蛛侠、奇异博士、黑豹、银河护卫队等电影的续集,包括黑寡妇的个人首部电影,以这些老面孔来引入永恒族、上汽等新英雄,继续拓展宇宙。但是不要忘了,在迪士尼收购福克斯之后,神奇四侠、X战警、死侍等英雄也将回归,超级英雄的故事尚未完结。”

  业内预计,《复联4》票房有望达到30亿量级,创出进口电影的票房新高,成为二季度国内票房的重要支撑。除了电影,迪士尼大中华区相关负责人说,漫威在服装、化妆品、玩具、数码等周边产品中还有很大成长空间,中国市场的潜力还有待进一步挖掘。

编辑: 吴海波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率先登陆中国大荧幕 业内:漫威电影成迪士尼吸金利器

备受关注的漫威电影《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以下简称《复联4》)终于在24日零点率先登陆中国市场的大荧幕。猫眼23日数据显示,《复联4》映前总预售达到7.4亿元,再度刷新纪录。业内预计,《复联4》大概率将会创出进口电影的票房新高,漫威电影已经成为迪士尼在中国市场的吸金利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