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智能音箱迭代加速 业内:“语音互联网”风口越来越近

2019-04-19 11:5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9日消息(记者刘柏煊)随着阿里巴巴、华为、百度等加入智能音箱的赛道,智能音箱的迭代速度正在加快,例如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近日宣布推出天猫精灵系列的三款新品。业内观点指出,频繁上新背后是“语音互联网”的风口越来越近,中国作为智能音箱的全球第二大市场具有无限的商业潜力。

  智能音箱作为一款商用产品的核心在哪里?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人工智能实验室总经理陈丽娟认为,智能音箱不等同于遥控器,智能音箱的重点在于“智”和“能”——“智”代表智力,意味着设备的理解能力;“能”是行动力,意味着音箱可以完成多项任务。

  央广记者梳理,多家推出的智能音箱目前已不再局限于内容播放和技能查看等基本功能。比如本周发布的三款产品分别针对客厅、卧室、车载这三大场景设计特色功能、强化更加精准的语音交互;将来还将支持对四川方言的识别,这是阿里巴巴“方言保护计划”的一部分。

  业内观点指出,如果说苹果用触屏技术打开了移动互联网,那么对于智能音响来说,其将打开“语音互联网”。

  根据央广早前报道,有市场研究本周发布的智能音箱行业市场预测报告显示,今年全球智能音箱将突破2亿台,预计2019年中国智能音箱市场销量将达到5990万台的规模。值得关注的是,报告中提到,虽然美国仍然是智能音箱的主要市场,但是东亚市场尤其是中国市场将会呈现巨大的商业增长潜力。

编辑: 高杨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智能音箱迭代加速 业内:“语音互联网”风口越来越近

随着阿里巴巴、华为、百度等加入智能音箱的赛道,智能音箱的迭代速度正在加快。业内观点指出,频繁上新背后是“语音互联网”的风口越来越近,中国作为智能音箱的全球第二大市场具有无限的商业潜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