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召开在即 进出口银行“一带一路”贷款余额超万亿元

2019-04-19 11:4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9日消息(记者张茜)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一直以来,进出口银行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在昨天(18日)下午举行的银保监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进出口银行行长张青松介绍,截至目前,“一带一路”贷款余额超过一万亿元人民币。

  在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进出口银行共达成33项成果,数量占成果清单的1/9,位居金融机构之首。目前,1300亿元等值人民币专项贷款额度已全部完成,其余32项成果也已完成或转为常态化工作。张青松说,目前,近五成的“一带一路”贷款投向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主要集中在铁路、电力、公路等领域。“例如,融资支持的塞尔维亚泽蒙-博尔察大桥及附属公路项目是中国企业在欧洲修建的第一座大桥,结束了近70年来贝尔格莱德市仅有一座跨多瑙河大桥的历史,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称之为‘中塞友谊之桥’。” 张青松说。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进出口银行“一带一路”执行中项目超过1800个,贷款余额超过一万亿元人民币。张青松介绍,他们打造了一整套“融资+融智+融商”的服务模式,覆盖经贸合作、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产业投资、能源资源合作等众多重点领域,项目广泛分布于“一带一路”沿线50多个国家、为促进我国和相关国家对外关系发展和国际经贸合作贡献了应有的力量。张青松介绍:“我们从提供融资到工程实施,还有人员培训、能力建设等等,这是一条龙的系统工程。进出口银行1800多个项目绝大多数都达到了预期的效果,绝大多数都产生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所以,它产生的正面的效果是实实在在的,是毋庸置疑的。”

  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即将召开,张青松说,今后将继续发挥优势,全力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创新融资合作方式,吸引和撬动各类资源共同参与,提升“一带一路”金融合作水平,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发展。

编辑: 张玲玉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召开在即

在昨天下午举行的银保监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进出口银行行长张青松介绍,截至目前,“一带一路”贷款余额超过一万亿元人民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