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业内:IT基础设施云化成为新趋势 今年将有大量企业整体上云

2019-03-21 23:3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21日消息(记者刘柏煊)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加强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正在行业内部加速落地。在21日举行的2019阿里云峰会·北京站上,业内人士透露,中国有84%的企业有意愿要上云,公共云已经成为数字时代社会经济发展的基础设施。

  在阿里云智能总裁张建锋看来,所谓的“云智能”意味着“三个关键点”。

  第一个是IT基础设施的云化。他说:“原来要做一个项目必须要自己去建或者租一个IDC(互联网数据中心),这对任何一家公司来说都是额外的开销。大部分企业的核心能力并不是去建基础设施,而是用好这个基础设施。”

  第二个是核心技术的互联网化。他说:“基础设施的云化需要一套新的系统,需要基于互联网技术来进行改造。下一代的技术一定构建在互联网技术和云化基础设施上的。”

  第三个则是应用的数据化和智能化。他说:“在基础设施的云化、核心技术的互联网化以及在之上叠加数据+智能化的平台和能力,完整地组成了阿里云智能的整体能力框架。这是我们核心的能力。”

  值得关注的是,张建锋还在现场首次披露了阿里巴巴公共云加速建设的时间表。“整个阿里巴巴今天大概有60-70%的流量是跑在公共云上,我们接下去花1到2年的努力将阿里巴巴100%的业务跑在公共云上。”他说。

  对此,业内解读,IT基础设施的云化已经是大势所趋,企业将整体上云或者“All in cloud”,也就是“全站云化”。

  事实上,从国际经验来看,已经有不少大型企业逐渐放弃自建IT基础设施,整体迁移到公共云。例如,美国视频网站Netflix的IT基础设施早已经全部搬迁到亚马逊AWS云服务上。

  行业分析师们预计,今年企业整体搬迁上云的案例将会大量涌现,而生产资料的云化意味着一个新技术时代的开启。

编辑: 王笑蕾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业内:IT基础设施云化成为新趋势 今年将有大量企业整体上云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加强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正在行业内部加速落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