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本轮股市上涨行情趋稳 机构分析:近两周是最佳“上车”机会

2019-03-21 09:4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21日消息(记者夏青)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本轮股市的快速上涨,让不少想进场的投资者都来不及反应。近期,上证指数在3000点徘徊,行情趋于稳定。那么,前期没有“上车”的投资者,是否可以“上车”呢?国泰君安昨天发布的报告说,最近两周是最佳的“上车”机会。

  市场趋稳警惕风险 可聚焦低估蓝筹龙头股

  报告分析,当前市场中,估值与资金两个维度都透露着分歧与机会。估值方面,虽然年初至今的涨幅大,但是到目前为止的市场估值仍在低位。资金方面,净流入虽然减少,但流入的趋势没有改变。不过,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却并不认同。

  李大霄认为,3000点以上进场要谨慎,尤其要注意选股。

  他分析指出,从时机来看,去年才是一个好时机。今年要“上车”仍然还是可以,但是要非常小心,要谨慎,要拥抱低估的蓝筹龙头股,远离高估的五类股票。高估的五类股票非常集中在小、新、差题材和伪成长,伴随着上市公司的大量减持,是极度危险。

  行情并未结束 A股后市可期

  中原证券也表示,虽然今年在全球经济放缓、国际油价上涨乏力的态势下,国内方面,PPI下行、投资端需求较为疲弱,工业企业盈利增速难以回升,但考虑目前A股估值仍然处于历史较低分位,流动性会保持充裕,外资在持续流入,加上减税降费等各种政策利好提升风险偏好,大盘应仍有上涨空间。

  李大霄同样也非常看好A股后期的走势。他认为,未来整个中国的股票市场将会充分被激活,外资的大量进场,还有主要券商的空翻多,会使整个的国内资金大量涌进来,规模在迅速扩大。伴随着规模不断的扩大,板块不断的丰富,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完善,整个的定价将会更加准确,上市公司的价值发现会充分的体现,好公司将会持续不断的勇创历史新高。

编辑: 李岸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机构分析:近两周是最佳“上车”机会

本轮股市的快速上涨,让不少想进场的投资者都来不及反应。近期,上证指数在3000点徘徊,行情趋于稳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