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50多只科创板基金排队待批 建议中小投资者以基金方式参与科创板

2019-03-20 09:4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20日消息(记者洛佳莹)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随着科创板推进的节奏加快,公募基金也在全力准备。多家公司积极上报科创板基金,超过50只产品排队等待审批。业内预计,未来科创板方向基金数量有望达到250只。

  来自31家基金公司的53支科创板方向基金提前布局

  伴随着科创板越走越近,科创板基金也在紧锣密鼓筹备中。从2月22日第一只科创板基金上报以来,截止到3月17日,证监会已经接收了来自31家基金公司的53只科创板方向基金材料。

  科创板基金跟进的速度为什么这么快,这与科创板的投资要求息息相关。事实上,对于散户来说科创板的投资门槛比较高。上交所要求个人投资者参与科创板股票交易,其证券账户及资金账户的资产不低于人民币50万元,且证券交易满24个月。统计数据显示,A股市场上符合要求的个人投资者大概300万人。鉴于此,证监会鼓励中小投资者通过公募基金等方式参与科创板投资。

  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指出,科创板作为高科技、高风险的市场,在估值风险、在交易各个层面上比主板、中小板、创业板风险要大。当然另一方面,还有很多中小投资者希望参与到科创板投资中,最好的办法就是通过这种公募基金,可以为没有50万资产资格进入科创板的散户提供交易的机会。

  科创板如何投?打新和深挖科技龙头股受关注

  业内估算,未来科创板方向基金数量有望达到250只。一方面是积极布局,另一面基金经理和研究员正紧锣密鼓地调研相关科技企业,老基金也预留出充足的“弹药”,只待发令枪响便可入市。

  关于科创板怎么投?多位基金经理认为,在科创板企业上市之前难下具体结论,但有两大方向是比较清晰的:一是打新;二是深挖基于科创板推出有望获得重新定价的科技龙头股。董登新认为,通过科创板基金进行科创板投资,对于中小投资者来说,可以分散风险。

  董登新分析,作为投资者要适当地有所筛选。可以从股票型基金的角度来比较这些公募基金哪些在股票型基金上的运作比较成功。因为科创板基金将来也会主要是一个股票型的基金。作为投资者,可以优选作为股票型基金比较优秀的公募基金。公募基金去投资科创板,散户再去投资公募基金,这样的投资链条应该会实现风险多层次的分散。

编辑: 李岸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科创板如何投?

随着科创板推进的节奏加快,公募基金也在全力准备。多家公司积极上报科创板基金,超过50只产品排队等待审批。业内预计,未来科创板方向基金数量有望达到250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