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民航局:去年承办的建议提案已全部办理回复

2019-03-01 15:1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日消息(记者佟亚涛)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时间即将到来。民航局今天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了2018年民航局办理全国“两会”建议提案情况。

  民航局综合司副司长顾晓红介绍,从数量上看,2018年,民航局承办全国人大代表建议和全国政协委员提案共139件,同比减少16件。“减少的一个重要原因是随着航班正常率的逐步提升,这方面的建议提案少了。”顾晓红说。

  从内容上看,规划发展方面的建议提案数量仍然占据首位,达49件,占30%;机场建设、提高运输服务品质、促进通用航空发展等相关建议提案数量都在20件以上。目前民航局承办的建议提案已经全部按照规定办理回复。其中,地方民航发展建设、提升民航服务质量、发展通用航空等问题,也是历年代表委员关注的重点。

  有代表就构建京津冀区域大交通格局提出相关意见,建议优化京津冀地区空域航路航线。“就这一建议,民航局对推动京津冀地区空域协同发展相关工作进行了系统梳理,认真答复了代表,并将继续优化京津冀航路航线列入下一步工作重点。”顾晓红说。

  此外,去年有代表委员提出,要加快推进长三角世界级机场群建设,顾晓红介绍,民航局积极会同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等省市组织启动了《长三角民航协同发展战略规划》的编制工作,为长三角地区民航协同发展和建设世界机场群提供顶层设计。

  不过对于“上海第三机场选址”问题,顾晓红回应说,截至目前,民航局经过向有关部门了解,目前没有受理过上海第三机场选址的申请,在全国民用运输机场规划中也没有上海第三机场。顾晓红表示,民航局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推进长三角民航协同发展,支持上海大型国际枢纽机场建设。

编辑: 李岸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民航局:去年承办的建议提案已全部办理回复

民航局今天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了2018年民航局办理全国“两会”建议提案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