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电商平台宣布升级数字经济治理体系 技术打假提升效率

2019-02-28 16:4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28日消息(记者刘柏煊)经济之声在早前关注了“跨国追逃打假第一案”——“猫娘案”,电商平台假货治理再度进入视线。今天(28日),阿里巴巴正式对外宣布升级数字经济治理体系。业内观点指出,在数字经济时代,有效打击假货就是优化网络营商环境。

  “网络营商环境不仅仅只有向好的一面,也有很多恶意行为影响着整个互联网行业的正常秩序。”阿里巴巴风险治理总监叶智飞指出,包括黄牛抢单、恶意投诉、恶意评价等现象在内的网络恶意行为,已经成为商家经营中面临的最大外界负面因素。

  为解决这一问题,阿里巴巴有关方面指出,一方面,作为平台,需要不断完善风控系统;另一方面,需要通过赋能商家共治、联动执法打击、推动司法制裁等方式,集结国家机关、互联网企业、商家、消费者的力量,形成对网络恶意行为的压力,共同探索这一社会问题的“最优解法”。

  事实上,在新技术的帮助下,网络打假的效率已经得到大大提升。例如,由执法机关、品牌权利人、消费者、平台等各方共同组成的打假共治系统组成闭环,实现了从假货原料供应商、造假企业、售假团伙的全链路溯源打击,不仅节省执法资源及各界人力物力,还从根本上解决假货问题。

编辑: 赵亚芸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电商平台宣布升级数字经济治理体系 技术打假提升效率

今天(28日),阿里巴巴正式对外宣布升级数字经济治理体系。业内观点指出,在数字经济时代,有效打击假货就是优化网络营商环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