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在中关村启动工商登记注册信息应用平台

2019-02-26 16:3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26日消息(记者张茜)为进一步优化北京地区营商环境,提高辖内商业银行账户服务质量和效率,有效提升人民银行账户管理水平,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指导辖内中关村中心支行于2月25日上线试运行“工商登记注册信息应用平台”,首批有8家银行参加试点。应用平台通过专线与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通,搭建信息传输“高速公路”,实现北京地区企业工商登记注册信息共享,为辖内商业银行提供信息查询服务。试运行首日,试点银行通过应用平台实时查询企业工商登记注册信息10538家,有效缓解银行账户信息核验和年检等难题。

  取消企业银行账户许可,优化企业银行账户服务,是人民银行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总体要求的一项重要举措。该应用平台的试运行,不仅推动银行缩短开户办理时间,提高客户体验,为首都企业提供更便捷高效的综合金融服务;同时,也为人民银行账户管理体制改革提供了系统和数据支撑,有利于加强账户事中事后监管,全面提升服务实体经济水平,助力民营和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 赵亚芸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在中关村启动工商登记注册信息应用平台

为进一步优化北京地区营商环境,提高辖内商业银行账户服务质量和效率,有效提升人民银行账户管理水平,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指导辖内中关村中心支行于2月25日上线试运行“工商登记注册信息应用平台”,首批有8家银行参加试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