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追踪:“相互宝”互助金余额自动用于下期救助

2019-02-15 14:1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15日消息(记者刘柏煊)经济之声早前持续关注了互联网保险产品“相互保”引发的热议。上线1个多月后,“相互保”更名为“相互宝”,由蚂蚁金服独立运营这一项网络互助计划。今天(15日),“相互宝”公示了互助金结算余额的使用规则。根据公示,“相互宝”的往期余额将自动使用在下一期成员救助上。

  根据公开报道,“相互宝”上线不到3个月,已有超3300万人加入。公示显示,“相互宝”第一期结算余额金额为51227.37元。假设下期互助金总额为30万元。余额抵扣后,3300万成员实际需分摊的互助金总额为248772.63元,人均不到1分钱。

  “相互宝”扣款规则上注明,每期分摊不足1分钱时,按1分钱扣款。多出的扣款金额成为了余额的主要来源。另外,部分用户的补缴扣款也形成了余额。

  据了解,目前,“相互宝”已累计救助9位因疾病或意外发起申请的成员。未来“相互宝”还会引入陪审团等成员共治机制,进一步强化“相互宝”运作透明度。

编辑: 赵亚芸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新闻追踪:“相互宝”互助金余额自动用于下期救助

今天(15日),“相互宝”公示了互助金结算余额的使用规则。根据公示,“相互宝”的往期余额将自动使用在下一期成员救助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