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民航局:力争国内客运航空公司航班正常率保持80%

2019-02-13 20:0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13日消息(记者佟亚涛)民航局今天(13日)召开新闻发布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民航局将从3月1日起,开展为期10个月的“服务质量重点攻坚”专项行动。

  随着民航无纸化出行的推进,去年2.25亿人次旅客享受到无纸化乘机的便捷。民航局运输司副司长于彪介绍,今年的“民航服务质量重点攻坚”专项行动中,将推广民航“无纸化”服务。在做好国内航班无纸化出行的基础上,开展国际、港澳台航班无纸化通关试点工作。推进行程单电子化改革,构建电子化行程单安全体系。

  未来,将会有越来越多的电子化、智能化措施应用在值机、安检等环节。“推进自助值机、自助托运、人脸识别、智能问询等系统的建设,到今年年底,千万级机场自助值机的旅客占比力争达到70%。”于彪介绍,“不断探索智慧安检新模式,促进人工智能、生物特征识别等新技术与民航安保工作的融合,推广旅客‘差异化安检’和‘诚信安检’试点经验,推广证件执照网上办理,为旅客提供便利。”

  一部分乘客碰到过行李被错拿或者丢失的尴尬经历,这也是民航局便民服务举措的着力点。于彪表示,将推进行李全流程跟踪系统建设,开展行李全程跟踪试点工作,鼓励RFID等技术产品的应用,完善行李查询系统,实现游客对行李的全流程跟踪。开展中转旅客跨航司行李直挂服务试点工作,研究制定国际“通程航班”普适政策。

  此外,“民航服务质量重点攻坚”专项行动还提出,改进机场餐饮服务、加快机上WiFi建设、推进航空物流现代化、开通12326民航服务质量监督电话。

  对于乘客来说,航班能否正常起降、抵达是最关心的问题。数据显示,去年全年我国航班正常率达80.13%,这也是2010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春节7天假期,航班正常率超过83%,服务大部分旅客顺畅出行。今年“民航服务质量重点攻坚”专项行动的其中一个目标就是保持这一水平。“通过开展专项行动,实现全年国内客运航空公司航班正常率力争保持在80%。旅客、货主的民航服务体验得到进一步改善。”于彪说。

编辑: 赵亚芸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民航局:力争国内客运航空公司航班正常率保持80%

民航局今天(13日)召开新闻发布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民航局将从3月1日起,开展为期10个月的“服务质量重点攻坚”专项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