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铁路部门27日起推出候补购票服务试点

2018-12-22 14:2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22日消息(记者佟亚涛)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12月27日起,铁路部门在铁路12306网站、手机客户端,选取2019年春运能力部分紧张方向列车的长途区段,开展候补购票服务试点,进一步改善旅客购票体验。

  候补购票服务是指旅客通过12306网站或手机客户端购票,如果遇到所需车次、席别无票时,可以按照日期、车次、席别提交购票需求,并在预付票款后,售票系统自动安排网上排队候补。当对应的车次、席别因退票、改签等业务产生可供发售的车票时,系统自动兑现车票,并将购票结果通知旅客。

  铁总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选择候补购票服务,每位用户可以提交1个候补订单,可以添加发到站相同的2个相邻的乘车日期,每个乘车日期可添加2个不同“车次+席别”的组合需求,每个候补订单可预订3张车票。候补购票预付款按订单计算,每单预付款按该单的不同组合需求中票款最高的额度计算。用户购票成功结算票款时,预付款若超出实际票款的,系统将自动退回余额。候补购票服务不额外加收任何费用。

  进行候补购票服务试点的节前车次为北京、沪宁杭、广东地区始发,终到四川、重庆地区的所有列车;节后车次为四川、重庆地区始发,终到北京、沪宁杭、广东地区的所有列车。

  为确保用户的真实性,在12306网站注册的用户须在网上通过刷脸认证的方式,进行人证一致性核验后,才能够获得该项服务。目前已通过人证一致性核验的用户,及通过核验的铁路畅行常旅客用户,无需再办理核验。

编辑: 高杨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铁路部门27日起推出候补购票服务试点

12月27日起,铁路部门在铁路12306网站、手机客户端,选取2019年春运能力部分紧张方向列车的长途区段,开展候补购票服务试点,进一步改善旅客购票体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