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交通运输部:督促ofo畅通退押渠道、加快线上退押流程

2018-12-21 11:2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21日消息(记者佟亚涛 夏青)针对ofo小黄车退押金难等问题,交通运输部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吴春耕介绍,交通运输部密切关注,并督促ofo小黄车畅通退款渠道,加快线上退押金进程。

  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俗称“共享单车”,是移动互联网和租赁自行车融合发展的交通运输新业态,近几年来,快速发展,为社会公众短距离出行提供了一种新的便利选择,对构建城市绿色出行体系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交通运输部对新业态始终坚持包容审慎监管原则,积极鼓励支持其规范发展。

  近期,ofo小黄车公司出现退押金难问题,交通运输部高度关注,并会同交通运输新业态协同监管部际联席会议相关成员单位进行了分析研判,也始终与相关企业保持沟通联系。“一方面,支持ofo小黄车公司多方开源节流,增强企业可持续发展能力;另一方面,督促其畅通退押渠道、优化退押流程,加快线上退押进度,切实保障用户合法权益。”吴春耕说。

  吴春耕表示,共享单车是一种新的业态,从总体上看,目前共享单车行业运行平稳。“现在全国每天共享单车的使用量在1000万人次以上,在发展过程中,希望社会公众能够理性看待和对待,能够多一些包容和鼓励。”吴春耕说。

编辑: 李岸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交通运输部:督促ofo畅通退押渠道、加快线上退押流程

针对ofo小黄车退押金难等问题,交通运输部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吴春耕介绍,交通运输部密切关注,并督促ofo小黄车畅通退款渠道,加快线上退押金进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