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企业数字化时代来临 多家平台抢滩数字化办公

2018-12-10 17:3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10日消息(记者佟亚涛 刘柏煊)一份针对全球企业的调查表明,80%的企业将“数字化转型”作为最重要的策略。企业数字化转型,也催生出一片蓝海,众多平台抢先布局。

  钉钉打通“人财物事”全链路数字化管理

  阿里巴巴旗下智能移动办公平台钉钉昨天宣布,打通企业的“人、财、物、事”全链路数字化管理。

  钉钉CEO陈航介绍,“人”指的是通过数字化名片,实现商务人脉数字化在线管理;“财”指的是企业报销流程数字化;“物”指的是数字化智能网络中心、数字化智能前台和数字化智能会议室三个场景;“事”指的是智能文档、数字化智能客服中心。企业打通“人、财、物、事”等运营环节,助力企业实现经营管理的在线化、数字化。

  多家平台抢滩数字化办公

  近一个月以来,行业巨头相关布局频繁。中国人民大学劳动关系人事学院副教授吴清军指出,数字化办公,改变了管理中组织和人的关系,使企业进入云和移动时代。

  “传统企业组织的工作管理方式,以流程和系统为设计来驱动企业组织的日常运转,并没有把员工解放出来,员工只是流程上的一个节点,要配合流程来工作。”陈航说,数字化企业则“像动车组,每节车厢、每个人都在驱动往前。”

  餐饮企业“牧之初心”创始人介绍,实现了组织、沟通、协同、业务、生态数据在线化,员工自驱力和创新力大幅提升,店面最高人均产出效益为8万元每人,月坪效4万元,8倍于传统餐饮企业效率。

  企业数字化转型 成数字经济新引擎

  《中国“互联网+”指数报告(2018)》显示,2017年中国数字经济体量为26.7万亿元,同比增长17.24%。业内认为,未来,更多企业将在功能的升级中走向数字化转型,有效促进全要素生产率优化提升,为经济发展提供新动能,成为数字经济的新引擎。

  尤其对于中小企业来说,企业数字化转型将降低运营成本、提高经营效率,帮助企业从技术创新到管理方法创新,实现全面数字化升级,不断创造新的价值和机遇。

编辑: 李岸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企业数字化时代来临 多家平台抢滩数字化办公

一份针对全球企业的调查表明,80%的企业将“数字化转型”作为最重要的策略。企业数字化转型,也催生出一片蓝海,众多平台抢先布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