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五套人民币展品集中亮相人民币发行70周年纪念展

2018-12-02 15:4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2日消息(记者蒋勇)为纪念人民币发行70周年,以及中国人民银行成立70周年,“中国名片——人民币发行70周年纪念展”近日在国家博物馆开幕。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2月16日,迄今为止我国发行的五套人民币展品集中与观众见面。

图为人民币发行70周年纪念展展品。(央广记者 蒋勇 摄)

  “第四套人民币中发行的最大面额100元纸币上,伟人的浮雕头像第一次成为人民币的票面主景。”在位于天安门东的国家博物馆内,讲解员正在向参观者介绍第四套人民币展品的特点。本次展览将展出第一套到第五套人民币、各种纪念币及纪念钞等500多件珍品。中国印钞造币博物馆馆长李军说,希望通过这次展览让民众了解人民币发行和防伪技术的进步。

图为第四套人民币展品。(央广记者 蒋勇 摄)

  李军介绍,此次展览是70年来规模最大、展品数量最多的一次人民币展览,希望通过展览体现出人民币70年来在我国政治经济文化和人民生活当中发挥的作用。同时也想告诉民众,人民币能够体现出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在防伪技术、印制发行等各个方面的成就。

  展览现场,我国唯一发行的3元面值纸币,最大面值5万元纸币、贵金属纪念币以及奥运纪念钞、航天纪念钞等展品吸引了众多参观者驻足观看。

观众驻足参观纪念币展品。(央广记者 蒋勇 摄)

  参观者肖先生表示,展览很棒,让人大开眼界,从第一套到五套,人民币越做越精,纪念币也好看,非常精致。

  据了解,人民币发行70周年纪念展还将前往广州、沈阳、南京等多地巡展。中国人民银行货币金银局局长王信说,人民币是国家名片,展览不仅使公众了解货币发行与经济社会的密切联系,更使公众领略到人民币背后深厚的人文历史底蕴,让广大群众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

编辑: 张潇祎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五套人民币展品集中亮相人民币发行70周年纪念展

为纪念人民币发行70周年,以及中国人民银行成立70周年,“中国名片——人民币发行70周年纪念展”近日在国家博物馆开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