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商务部:中国将坚持推进亚太自贸区建设

2018-11-22 17:3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22日消息(记者佟亚涛)在今天(22日)举行的商务部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高峰介绍,中方将坚持推进亚太自贸区建设,持续推进亚太地区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

  早在1994年,亚太经合组织在印尼茂物就确立了茂物目标,主要内容是实现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茂物目标将于2020年到期。在今天的发布会上,高峰表示,中国将着眼2020年后合作愿景,持续推进本地区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

  高峰介绍,中国坚持推进亚太自贸区建设,按照《北京路线图》和《利马宣言》的要求,在已有共识领域继续深入探讨,为最终实现亚太自贸区凝聚各种积极因素。

  在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的背景下,中国提出,坚定维护以规则为基础的多边贸易体制,坚持其核心价值和基本原则,反对保护主义、单边主义,引导亚太区域经济一体化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方向发展。

  在刚刚结束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来自所有APEC经济体的近两千家企业参展,占参展商总数的55.6%,意向成交金额占到总意向成交金额的近一半。

  “中国欢迎其他APEC成员积极参加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愿与APEC各成员一道,共享发展机遇,共同推动亚太区域贸易投资的增长,为推进区域经济一体化和经济全球化、共同构建开放型的亚太经济贡献积极的力量。”高峰说。

  目前,APEC成员国人口总数占全球近40%,GDP总量占全球逾60%,商品和服务贸易总额占全球贸易总量的一半左右。

编辑: 赵亚芸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商务部:中国将坚持推进亚太自贸区建设

在今天(22日)举行的商务部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高峰介绍,中方将坚持推进亚太自贸区建设,持续推进亚太地区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