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投服中心第四期全国调解员业务培训班在厦门举行

2018-11-16 18:5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16日报道(记者侯杰)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简称投服中心)第四期全国调解员业务培训班日前在厦门举行,来自全国32个辖区的投服中心调解员及部分证监局投保业务骨干参加了此次培训。投服中心纪委书记马继东、厦门证监局副局长叶敏出席了本次培训开班仪式。马继东书记代表中心作了开班致辞,叶敏副局长就厦门辖区纠纷多元化解和投资者保护工作分享了相关经验做法。

  按照党中央关于加强社会治理和预防化解社会矛盾机制建设的工作要求以及中国证监会投资者保护的工作部署,投服中心积极开展纠纷调解工作,切实保护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并取得良好成效。马继东在开班致辞中表示,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在我国有着良好的群众基础和历史渊源。同时,好的制度和措施也需要人来实现,毫无疑问,调解员是纠纷调解工作的核心,调解员水平的高低已成为案件调解工作成败的重要因素。因此,调解员队伍的建设和管理是做好调解工作的前提和基础。近年来,投服中心在全国共聘请了包括退休法官、监管系统专业人士、高校教授、仲裁员、资深律师等380多名专家调解员。依靠调解员的工作,经过不断努力和探索,投服中心已经发展成为资本市场全国性全市场的纠纷调解专业机构,基本形成了覆盖全国的调解网络,成为证券期货市场纠纷解决的主要渠道,以小额速调、诉调对接为代表的新型调解机制品牌效应逐步形成。

  根据投服中心现有调解员的人员结构以及调解工作实际需求,本次培训有针对性地设置了相关课程。上海高院金融庭宋向今副庭长对新形势下调解工作的机遇与挑战进行了解读,证监会机构监管部派员讲解了关于私募资产管理业务的风险点以及相关监管政策,中国政法大学武长海教授强调了调解过程中法律思维的重要性,香港g2g调解中心有限公司萧咏仁主席以香港为例介绍了评估式调解技巧,湖南省证券业协会刘丹岳秘书长结合多年实践经历分享了调解工作站管理和纠纷化解经验。本次培训还专门设置了调解员讨论与交流环节。参训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课程设置丰富多样,师资专业权威,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十分具有指导意义,培训结束后将对培训内容进行认真领会和消化吸收,积极运用于今后的调解工作。

  据投服中心相关人士介绍,下一步,投服中心将继续严把选聘关,加大调解员培训力度,着力探索调解员资质认证机制和职业化建设;完善多层次多角度多专题的业务培训体系,打造复合型调解员队伍;加强管理考核,通过科学管理调度和有效的激励约束充分发挥调解员作用,不断提升调解在纠纷化解中的权威性和吸引力。

编辑: 李岸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投服中心第四期全国调解员业务培训班在厦门举行

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第四期全国调解员业务培训班日前在厦门举行,来自全国32个辖区的投服中心调解员及部分证监局投保业务骨干参加了此次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