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阿里健康与支付宝达成战略合作 业内:有助医疗资源进一步整合

2018-11-15 17:1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15日消息(记者刘柏煊)在刚刚落幕的“双11”中,不少电商平台上医美消费的增速大幅领先于其他行业,“互联网+医疗健康”再度获得行业巨头的关注。就在今天(15日)早间,阿里健康发布公告表示,已与蚂蚁金服子公司支付宝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业内观点指出,资源整合将加强线上线下全流程医疗服务的信息化。

  公告显示,阿里健康将独家在支付宝客户端上设立医疗健康服务频道,管理和营运该频道内的医疗健康行业合作伙伴,同时通过不断引入新的医疗机构和健康服务机构,在支付宝平台上为用户提供更全面的医疗健康服务及产品。

  对此,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研究员杜创在接受经济之声采访时说,当前我国医疗服务机构在管理上还有很大的改进空间,就医流程管理方面患者抱怨尤多。信息化是现体制下快速实现管理优化的有效手段。阿里健康联合支付宝,在就医流程等医院管理优化方面会有立竿见影的效果。不过他个人更期待看到二者合作后可以在整合线下医疗资源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为医疗体制改革的现实路径做出探索。

  事实上,伴随着“互联网+医疗健康”的推进,就医体验正在悄然发生改变。上月,杭州市余杭区第一人民医院推出“刷脸就医”功能,包含患者信息建档、分诊挂号、科室诊疗、报告读取、医保支付等应用场景。

编辑: 张潇祎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阿里健康与支付宝达成战略合作 业内:有助医疗资源进一步整合

今天(15日)早间,阿里健康发布公告表示,已与蚂蚁金服子公司支付宝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业内观点指出,资源整合将加强线上线下全流程医疗服务的信息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