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我国将加快发展工业APP 推广应用工业互联网

2018-11-06 10:1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11月6日消息(记者吕红桥)2018中国(天津)工业APP创新应用大赛颁奖仪式暨中国工业技术软件化产业发展论坛在天津市成功召开,论坛主题为“百万工业APP,汇聚制造新动能”。记者从论坛上了解到,我国将以工业APP培育,来推动我国工业软件发展,加快工业互联网的应用。

2018中国(天津)工业APP创新应用大赛颁奖仪式(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为了加快发展工业APP,工信部大力推动工业互联网战略的实施,先后印发了《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发展规划(2018-2020年)》、《工业互联网APP培育工程实施方案(2018-2020年)》三年行动计划,明确提出工业技术软件化的推进工程,系统部署未来三年工业APP的培育工作,实施一个百万工业APP的培育工程。

  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司长谢少锋说,随着全球新旧动能的加速转换,工业互联网已经成为抢夺新一轮工业软件发展主导权的切入点,抢抓工业互联网面临的机遇,以工业APP培育来推动我国工业软件发展,抢抓新一轮工业软件发展窗口,走出我国工业技术软件化发展之路,正在引领新一轮工业软件的变革,有助于实现工业软件核心技术的突破。

  为此,谢少锋表示,要提高认识,把推进工业技术软件化作为建设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的重要内容,统筹推进已有的数据、技术、知识的资源,和工业领域各个层面的应用,提升企业的创新能力。

  而目前,我国多地正积极布局和发展软件信息技术服务业,为大数据、人工智能、工业APP、工业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创新发展新模式、新业态,做出了许多卓有成效的探索与尝试,涌现出一批优秀的产品,挖掘了一批创新人才,筛选了一批出色的企业,激发了业界参与工业APP培育的热情,切实推动了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

  不过,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善林认为,工业APP要有先进、扎实的技术作为支撑。他表示,在工业互联网时代,面向智能制造工程领域有很多关键的科学技术问题。把这些科学技术问题研究透了,有成果了,再通过APP来加以推广,这才是一条非常好的信息化、工业化的道路。

  杨善林进一步指出,面向工业互联网的智能制造不仅需要单项技术或装备的突破与应用,更需要建立跨行业、跨领域的工业互联网平台架构与技术标准体系,解决智能制造的数据集成、互联互通等基础瓶颈问题,从而满足不同行业的智能制造需求。

  谢少锋也表示,下一步要在供需两端发力,紧密围绕先进制造业的发展需求,强化应用牵引,加强应用供需双方的变革与合作,增强工业APP技术,产品研发的能力和服务支撑水平,繁荣工业互联网的应用生态。

编辑: 李岸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我国将加快发展工业APP 推广应用工业互联网

2018中国(天津)工业APP创新应用大赛颁奖仪式暨中国工业技术软件化产业发展论坛在天津市成功召开,论坛主题为“百万工业APP,汇聚制造新动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