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十六届农交会长沙开幕 中国农垦公共品牌集中亮相

2018-11-05 14:5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沙11月5日消息(记者王强)11月1日至5日,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第二十届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出席开幕式并作主旨演讲。开幕式由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主持。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格拉齐亚诺等出席并致辞。

  本届农交会以“质量兴农、品牌强农、绿色发展、乡村振兴”为主题,直观展现中国农业农村发展成就,为中外农业交流合作搭建平台。由21个垦区、170多家农垦企业、上千个名优产品组成的中国农垦展团成为农交会一大亮点。据悉,这已经是农业农村部农垦局、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连续5年组织中国农垦展团集体参展。此次展览突出展示了中国农垦“大基地、大企业、大产业”集团化发展战略,传递新时代农垦“良品生活 源自农垦”的价值追求,彰显中国农垦“打造农业领域航母,引领中国现代农业”的主题及社会使命。

  去年底由首农集团、京粮集团、二商集团三家国企联合重组的首农食品集团,目前资产、营收双超千亿。首农食品集团企业文化部部长傅鹏表示,一直以来,育种是整个集团最基础的业务之一,集团在奶牛、种猪、北京鸭、蛋鸡、肉鸡等畜禽良种领域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并具有国际影响力。集团未来将以创建国家生物育种创新中心为目标,推动“科技+产业+资本”的一体化建设,引领北京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

  本届农交会中国农垦展区占地面积约3000平米,分为食品、粮油、米业、生鲜及畜产品、乳品、热作、茶饮、电商、体验品鉴区等九个大类专区以及广东农垦、黑龙江农垦、中国农垦等综合展区。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副主任孙法军表示,本次参展的所有产品都是各垦区精心挑选,最能代表“中国农垦”品质的拳头产品。未来将继续通过龙头带动引领,利用经济和市场手段,电商和新媒体等方式扩大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今年农垦展区打破省区界限,按照重点产业进行分类布展,突出产业特色;在展位设计上采用了大量信息化技术,提升展示效果;设立中国农垦电商和中国农垦绿色产品体验中心展区,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展示,加大农垦品牌宣传力度,扩大农垦优质农产品市场影响力。中垦国际电子商务董事长孙智超介绍,2016年中国农垦正式启动平台电商战略以来,在国内几大互联网电商平台相继开设了“中国农垦官方旗舰店”,各个平台销售额稳步增长,越来越多的农垦企业通过电商渠道拓宽了销路,预计明年初微信小程序也将上线。

编辑: 高杨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第十六届农交会长沙开幕 中国农垦公共品牌集中亮相

本届农交会以“质量兴农、品牌强农、绿色发展、乡村振兴”为主题,直观展现中国农业农村发展成就,为中外农业交流合作搭建平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