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投服中心举办“理性投资·与你同行”投资者教育系列活动

2018-10-29 19:3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29日消息(记者侯杰)为持续落实证监会“理性投资·从我做起”专项活动要求,日前,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简称“投服中心”)与深圳证券交易所,联合宁夏证监局、甘肃证监局、宁夏证券期货基金业协会、甘肃证券期货业协会、宁夏上市公司协会、甘肃省上市公司协会,在银川、兰州共同举办“理性投资·与你同行”投资者大讲堂、走进上市公司、走进校园等系列活动,精准服务西北地区投资者和高校学生,积极培育理性投资理念和股东权利意识。

  投服中心副总经理黄勇表示,投服中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从投资者实际需求和救济诉求出发,逐步形成了以投资者教育为基础,事前持股行权,事中纠纷调解,事后支持诉讼的中小投资者保护的“投服模式”。未来,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投服中心将秉持保护、服务广大中小投资者的宗旨,继续推出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创新举措,保护好广大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

  宁夏证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石恩源表示,宁夏证监局督促辖区各市场经营主体落实国办发110号文件各项要求,将投资者保护融入公司治理、日常经营、业务开展、纠纷处理的全过程;加强监管执法,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违法侵权行为;构建证券期货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持续组织开展投资者教育活动,不断提升辖区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水平。

  甘肃证监局副巡视员陈耔宏表示,甘肃证监局高度重视投资者保护工作,坚持依法全面从严监管,严厉打击证券违法违规行为,通过夯实市场经营机构投资者保护责任、开展投教宣传活动、完善多元纠纷化解机制、挂牌省级投资者教育基地等一系列措施,坚持不懈保护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不受侵害,推动甘肃辖区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10月24日与26日,投服中心举办的投资者大讲堂活动共吸引来自宁夏、甘肃地区400余名中小投资者和证券期货从业人员参加了活动。来自投服中心、深交所、国信证券、中山证券的讲师就股东权利、投资者行为、资管新规、宏观经济等话题与投资者互动交流。

  为积极培养投资者理性投资观念,增强股东权利意识,主办方分别带领近90名中小投资者走进上市公司佛慈制药与银星能源。投资者参观了佛慈制药公司展厅及生产车间,听取了公司总经理的详细讲解。在探访银星能源期间,投资者参观了公司的风力发电厂,听取了技术负责人的介绍,并就关心的问题与公司高管进行深入交流。

  在“宁夏甘肃服务周”期间,投服中心还联合深交所甘肃证监局、宁夏证监局、华龙证券、南京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在兰州财经大学和宁夏大学分别开展“理性投资·走进校园”活动,为院校530余名师生举办投资者教育专题讲座。多位嘉宾就资本市场发展概况、宏观经济形势、股东权利知识等主题与院校师生授课交流、答疑解惑。

  下一步,投服中心将继续与交易所、各地证监局、行业协会、投教基地、媒体等合作,举办“理性投资·与你同行”投资者教育系列活动,“零距离”为广大中小投资者提供更贴心、更优质的服务,积极推动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

编辑: 赵亚芸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投服中心举办“理性投资·与你同行”投资者教育系列活动

投服中心副总经理黄勇表示,投服中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从投资者实际需求和救济诉求出发,逐步形成了以投资者教育为基础,事前持股行权,事中纠纷调解,事后支持诉讼的中小投资者保护的“投服模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