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投保基金公司持续发布《中国资本市场投资者保护状况白皮书》系列报告

2018-10-26 09:4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26日消息(记者侯杰)为全面客观反映我国资本市场投资者保护状况,促进投资者保护工作不断改进和完善,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从2015年开始探索编制《中国资本市场投资者保护状况白皮书》(简称《白皮书》)。2018年以来,在上年编制发布2016年度《白皮书》系列报告的基础上,投保基金公司广泛征求各方意见,立足中国资本市场实际情况、突出问题、核心主体,本着客观中立的原则,进一步完善《白皮书》内容框架、评价方法、指标体系,加强精准、分层、分类评价,不断提高《白皮书》的时效性和针对性,成功编制了2017年度《白皮书》系列报告。

  2017年度《白皮书》系列报告包括《白皮书》总报告和《投资者保护制度评价报告》《证券期货行业稽查执法投资者保护评价报告》《证券期货行业自律组织投资者保护报告》《A股上市公司投资者保护状况评价报告》《证券公司投资者保护状况评价报告》和《公募基金管理人投资者保护状况评价报告》等六个子报告。总报告是对总体情况的全面总结;六个子报告分别从不同方面开展深入研究,通过构建评价指标体系、比较分析、总结归纳等多种方法评估某一方面的投资者保护成效,分析发现问题和提出意见建议。

  2017年度《白皮书》系列报告比较全面客观地反映了我国资本市场投资者保护状况,进一步优化了定量定性相结合的评估评价体系,以期为完善我国资本市场投资者保护体系提供参考。

编辑: 张潇祎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投保基金公司持续发布《中国资本市场投资者保护状况白皮书》系列报告

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从2015年开始探索编制《中国资本市场投资者保护状况白皮书》(简称《白皮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