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十七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开幕 首次尝试“一城双展”

2018-09-21 09:0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9月21日消息(记者贾宜超 张茜)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第十七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昨天(20日)在成都开幕,主题是“中国新时代 西部新作为”,意大利为主宾国。本届西博会首次实行“一城双展”,分别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国际展览展示中心和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设展。而这“一城双展”的背后,是西博会的规模在不断扩大。

  西博会集中展示“一带一路”倡议合作成果

  本届西博会的展览总面积为历届之最,约26万平方米,比上届增加了30%。90多个国家(地区)派代表团参展参会。“一带一路”合作馆是本届西博会的一大看点,共有31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超过200家企业参展。其中,1-8号馆均为“一带一路”合作馆,集中展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与国内各省(区、市)在产业项目、服务贸易、商品贸易等方面的合作成果。

  四川国际会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毛宇说:“3号馆主要展示四川省内市州的对外合作、交流以及招商引资情况。4号馆是‘一带一路’全域开放馆,也是体现我们全域开放的决策,是一个国际馆,意大利主宾国,欧盟展团,包括德国、匈牙利、阿根廷,都在4号馆里。”

  智慧政务、智能语音等一大批科技前沿新产品亮相

  在场馆里,记者看到,无人机、智慧政务、智能语音系统等一大批前沿科技、最新产品在本届西博会上亮相。作为首次参展的企业,浙江卫健科技有限公司带来的“变啦”体脂检测一体机吸引了不少人前来试用。

  公司品牌公关经理张晓辉说,他们首先带了最新研制的产品,通过数字化方式非常便捷地为大众提供健康管理服务;同时更想借助展会平台与其他企业合作交流,了解目前是否有最新的科研技术成果,从而学习借鉴。

  意大利主宾国展馆展出丰富创意作品

  今年主宾国意大利设置的国家馆是不容错过的另一大看点,展览面积达1200平方米。作为意大利馆的设计公司,波捷特(北京)建筑设计顾问有限公司也展示了他们带来的3个设计作品。

  公司负责人马大力介绍:“今天我们在这里一共展出了3个设计作品,首先是意大利展馆。其次是重庆仙桃大数据谷,因为重庆本身是西部的数据中心,我们也叫它‘中国西部的硅谷’,整个项目是接近零能耗的。最后是一个创新的高效节能机场模型,为中国乃至世界未来中小型机场的创新理念进行铺垫。”

  采访中,马大力对“一带一路”倡议表现出了极大兴趣。他说希望能够抓住“一带一路”的机遇,获得更多发展机会。

编辑: 周倩云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第十七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开幕 首次尝试“一城双展”

第十七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昨天(20日)在成都开幕,主题是“中国新时代 西部新作为”。本届西博会首次实行“一城双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