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材料除甲醛产品密集发布 室内空气治理行业或迎资本风口

2018-08-29 11:2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29日消息(记者吕红桥)2018蔚蓝呼吸室内环境治理创新发展论坛暨新品发布会在北京举行,莱恩创科在会上正式宣布将推出蔚蓝呼吸品牌的消费级产品线,进军家用产品市场。而目前,正有越来越多的企业进入这个领域,分析认为,随着人们对室内空气污染的重视,室内环境治理或将迎来千亿级市场。

论坛现场,产业界和投资界人士就新材料除甲醛展开讨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室内空气污染来源来自于家具、地板、窗帘、床、衣服等,污染物包括甲醛、苯、TVOC,尤其甲醛有15年释放周期。而目前为人所熟知的除甲醛方法主要有摆放绿植、购买活性炭、安装新风系统、设置空气净化器等,但是,目前这些方法都不能彻底解决问题。

  而莱恩创科这次推出的蔚蓝呼吸产品主要作用是室内空气治理,具体方式是通过纳米二氧化钛材料在墙壁、家具、地板等基材表面长久附着,进而分解污染物。莱恩创科董事长赵志伟表示,蔚蓝呼吸产品附着时效超过25年,能实现甲醛治理的长效性和有效性。

  除了莱恩创科,目前正有大量企业涌入新材料除醛领域。比如,有的企业推出了埃矿炭晶这样的新材料,声称可以对室内有毒气体进行主动吸附,再由其自身的纳米级光触媒对吸附进来的有毒气体进行分解转化,最后形成二氧化碳和水蒸汽。还有企业主打海泡石,卖点是能源消耗低、不易燃,而且可以回收利用。

  一些机构认为,随着我国的消费升级,借助高科技产品持续加速除醛是大势所趋。中国风险投资有限公司投资总监李田表示,新材料依靠长期高效附着除醛,将解决行业目前面临的最大痛点,相对于传统除醛方法,市场竞争力可想而知,这将给这类企业自身带来突破性发展。

  前瞻产业研究院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住宅装饰装修产值达到1.9万亿元,同比增长6.3%。按照目前住宅装修的发展速度和龙头公司的布局,预计到2023年家装行业市场规模将达到3.2万亿元。

  同时,建元天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建光表示,美国《财富》杂志将健康产业列为未来10年增长最快的10个行业之一。而室内空气污染治理行业作为与人类健康息息相关的重要组成部分,也将成为今后十年内发展潜力最大、经济效益最为丰富的产业之一。

  赵志伟表示,具体从住宅用户来看,过去十年平均每年新增17亿平方米进行首次装修的住房,因二手房交易而产生的进行重新装修的300至400套住房,同时平均每10年进行重新装修的住房。这也意味着,空气净化行业年规模将达1000亿元到2000亿元左右。

编辑: 赵亚芸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新材料除甲醛产品密集发布 室内空气治理行业或迎资本风口

2018蔚蓝呼吸室内环境治理创新发展论坛暨新品发布会在北京举行,莱恩创科在会上正式宣布将推出蔚蓝呼吸品牌的消费级产品线,进军家用产品市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