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百度无人车今天正式量产 李彦宏去年“吹的牛”兑现了

2018-07-04 16:2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4日消息(记者高敏)第二届百度AI开发者大会今天(4日)在北京举行。在这场百度规格最高的年度人工智能大会上,百度CEO李彦宏宣布,百度无人车正式量产。

  在去年的百度世界大会上,李彦宏曾经“吹了个牛”,表示2018年7月百度落地量产无人车。今天李彦宏宣布,百度联合金龙客车打造的全球首款L4级量产自动驾驶巴士“阿波龙”正式量产下线。

  从内部构造来看,“阿波龙”没有方向盘、驾驶位,也没有油门和刹车踏板。李彦宏表示,“阿波龙”的硬件元器件在减少,但软件层面的复杂度却迅速提升。他认为,2018年将是自动驾驶产品化元年,自动驾驶汽车已经“从0到1”。

  目前,100辆已经完成总装的“阿波龙”将发往北京、雄安、深圳、福建平潭、湖北武汉、日本东京等地开展商业化运营,主要用于公园景点、产业园区等场所。其中,东京项目是与软银合作,“阿波龙”将在核电站和老年人社区提供服务。

  不只是无人车正式量产,AI技术的开放以及由此带来的AI产业化实际成果展示都是本届大会的主题。百度在AI时代两大开放平台DuerOS、Apollo公布了全新3.0版本,背后的核心能力支撑百度大脑也再次升级。

编辑: 昌朋淼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百度无人车今天正式量产 李彦宏去年“吹的牛”兑现了

第二届百度AI开发者大会今天(4日)在北京举行。在这场百度规格最高的年度人工智能大会上,百度CEO李彦宏宣布,百度无人车正式量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