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将开幕 “金融改革开放”成聚焦点

2018-05-13 17:4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13日消息(记者杨曦)5月19日-20日,2018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将在清华大学举办。本届论坛以“新时代金融改革开放与稳定发展”为主题,探讨中国金融的当下与未来。作为战略合作媒体,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将全程关注及报道本次论坛。

  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已于2014年、2015和2017年成功举办三届。百余名国内外政、商、学界精英,数千名参会嘉宾共议金融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在金融业界、学界及传媒界引起广泛关注。在往届演讲嘉宾中,包括央行前行长周小川、证监会主席刘士余、清华大学校长邱勇、央行副行长潘功胜、丝路基金有限公司董事长金琦等。

  今年正值改革开放40年,中国金融已在汇率利率市场化、金融机构改革、多层次资本市场改革、人民币国际化等领域取得重要突破。在新的历史方位里,如何再出发?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等金融科技深刻颠覆重塑金融业态,金融创新将如何改变世界?热点话题令人期待。

  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关注全球金融发展的新思想、新趋势、新实践、新动力,聚焦世界与中国、改革与政策、学术与实践三大层面问题。邀请最权威、最核心的海内外专业人士就中国与世界金融形势作出深刻的分析、解读及预测,以寻求中国金融改革与发展的方向。

  本次论坛,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和其他重要金融机构相关领导,以及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院长吴晓灵、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朱民等一批海内外知名的学者和享誉业界的专家将出席盛会。

  据介绍,本次论坛将设置七大主题论坛,围绕“金融改革开放再出发”、“金融监管与金融风险防范”、“资本市场与实体经济”、“强监管下金融科技行业的发展前景”、“中美贸易争端视角下的金融开放”和“资产管理的发展趋势与展望”、“金融助力文化繁荣”等话题展开深入讨论。此外,还将举办“金融发展与精准扶贫”闭门午餐会、金融品牌夜话“品牌·驱动未来”以及“绿色金融全球领导力国际研讨会”等活动。

编辑: 李岸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将开幕 “金融改革开放”成聚焦点

5月19日-20日,2018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将在清华大学举办。本届论坛以“新时代金融改革开放与稳定发展”为主题,探讨中国金融的当下与未来。作为战略合作媒体,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将全程关注及报道本次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