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多元合作 聚橙剧院为市民打造文化综合体生态链

2018-04-26 11:3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26日消息(记者覃勇)聚橙网与广西柳钢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日前在广东省深圳市南山文体中心剧院举行签约仪式,双方就柳钢文化中心的合作运营达成协议。

  从内容采购、巡演运营到剧院管理,再到牵头成立G100中国大剧院内容协作组织,整合带动一批国内优质剧院,共同聚焦国内演出市场,促进行业繁荣发展,聚橙剧院院线自2014年成立以来,一直迅猛扩张。2015年运营20家剧院,2016年达41家,2017年达65家,随着柳钢文化中心的加盟,聚橙剧院院线正式迎来第75位成员,成为中国演出行业运营剧院数量排名第一的剧院院线,持续领跑剧院管理行业。

  市场化特色运营理念满足多元伙伴需求

  聚橙剧院院线作为一家民营企业,在几乎没有政府财政补贴的情况下,其飞速发展的秘诀就在于多元合作和市场化的经营模式。与其他剧院管理公司不同,聚橙剧院院线一直秉持着建设一流公共文化载体的经营理念,开放并举,为不同剧院主体单位提供量身定做的运营服务。

  在聚橙剧院院线的精心运营下,深圳市南山文体中心、河北省石家庄大剧院、内蒙古自治区乌兰牧骑宫已成为当地最重要的“文化会客厅”之一。这些文化地标型剧院既是满足当地市民精神文化需要的公共文化服务平台,也是针对青少年开展科普、文化、艺术教育的平台,同时在改善当地投资环境、促进经济发展与精神文明建设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聚橙网不仅提供一站式剧院运营托管方案,在创造市场价值、激发经济活力方面作出贡献,而且积极开放管理经验,引领行业发展。聚橙剧院院线成功牵手包钢文化宫大剧院、柳钢文化中心等国有资产,共同建设一流的社会公共文化载体,以其历经市场锤炼的运营思路和国内领先的管理体系,为国有资产注入新鲜活力,为职工谋福利、为区域求发展。

  苏州昆剧院、泉州木偶剧院等既是演出的承载场所,又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昆曲和泉州提线木偶戏的重要传承空间。在聚橙剧院院线特色运营的定位下,两大剧院发挥了各自院团的资源优势,在演出之余开展各类讲座、互动体验等文化惠民活动,与各年龄层观众互动,寓教于乐,让传统文化焕发出全新的生命力。同时,依托聚橙网强大的全产业链资源整合优势和全品类内容铺排能力,将地方特色文化内容带到全国乃至海外市场,迅速实现了多城市、多场次的巡演落地,切实有效地促进文化交流和文化传播,为聚橙剧院院线的每位成员打造独具魅力的“文化名片”。

  为市民打造文化综合体生态链

  聚橙网是以演出经纪为主营业务,打造全产业链的演出公司和O2O电子商务平台。2007年成立以来,聚橙网深耕演出行业细分领域,同时做实全产业链的战略布局,在全国近70个城市拥有演出主办能力。目前,聚橙网已成为中国最大的民营演出机构。聚橙网独创了F-3C全产业链布局经营模式,形成了亲子文化娱乐、独立音乐厂牌、国际级音乐剧、互联网戏剧平台、旅游演艺、演出周边衍生品、剧院管理、票务销售平台、文创基金9个子品牌与母公司“战车并行”的业务格局。9个子品牌秉承母公司追求卓越的企业文化,分别深耕各自的演出行业细分领域,做实全产业链的战略布局。

  聚橙剧院院线致力于打造以剧院为核心,兼容演出基地、文创商业、体验空间等业态的“泛剧院”模式文化综合体生态链,并已初步形成独具文化品牌、稳定发展的商业体系。截至2018年4月,签约剧院数量达75家,遍布北京、广州、深圳、苏州、重庆、天津、宁波、无锡、常州等城市,以及新加坡。

  2018年1月,聚橙剧院院线在2017年度中央财政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重大项目评选中脱颖而出,作为该项基金扶持的首个也是唯一一家民营剧院院线,获选跨区域演艺连锁院线建设项目。未来,聚橙也将持续响应《文化部“十三五”时期文化发展改革规划》《文化部“十三五”时期文化产业发展规划》等文件号召,通过全面打通内容采购、巡演运营、剧院平台三大板块,运用强大的巡演运营能力,快速将全品类内容输送到全国,盘活当地演出市场;同时,建立标准化服务和管理体系,实现连锁经营和全国样板化复制。

编辑: 赵亚芸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多元合作 聚橙剧院为市民打造文化综合体生态链

聚橙网与广西柳钢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日前在广东省深圳市南山文体中心剧院举行签约仪式,双方就柳钢文化中心的合作运营达成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