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家能源局:一季度用电量同比增长9.8% 创6年来新高

2018-04-25 09:3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25日消息(记者丁华艳)国家能源局昨天(2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一季度全国能源消费延续增长态势,用电量同比增长9.8%,创增速新高。

  一季度,我国能源消费延续回暖态势,能源生产平稳,进口增加,传统行业用能进一步放缓,新兴产业用能较快增长。具体来看,一季度煤炭需求持续回暖,前两个月,全国煤炭消费量约6亿吨,同比增长4.2%。用电量是衡量经济运行的“温度计”。国家能源局数据显示,受用电行业需求增加、各地煤改电力度加大以及低温天气等因素影响,一季度电力消费大幅增长,用电量同比增长9.8%,创2012年以来季度增速新高。此外,一季度我国天然气消费增长9.8%,石油消费同比增长5.5%,增速都比较快。

  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副司长李创军昨天还透露,我国光伏发电新增装机已经连续5年全球第一,累计装机规模已连续3年位居全球第一。未来光伏发电发展的重点已经从提高规模转到提质增效、推进技术进步上来,今年将严控光伏发展规模,降低发电成本、减少补贴依赖。他强调,各地光伏发展一定要严格执行国家相关政策要求,不得自行扩大需要国家补贴的建设规模。对于擅自扩大规模和未批先建、先建先得的项目不纳入国家补贴范围。

编辑: 赵亚芸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一季度用电量同比增长9.8% 创6年来新高

国家能源局数据显示,受用电行业需求增加、各地煤改电力度加大以及低温天气等因素影响,一季度电力消费大幅增长,用电量同比增长9.8%,创2012年以来季度增速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