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一季度国内手机市场出货量为8737万部 同比下降26.1%

2018-04-13 12:0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3日消息(记者王京源)国内手机市场自2017年首次迎来整体性下滑之后,2018更是出现了大跌,根据日前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的《2018年3月国内手机市场运行分析报告》显示,2018年1月至3月,国内手机市场出货量为8737万部,同比下降26.1%。

  不少零售商对今年手机市场的表现也颇为悲观,许多媒体纷纷预测只有到了5G时代,手机市场的冬天才有可能被打破。不过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却不这么认为,他表示并不需要等到5G,技术一直在创新,消费者要换机一定会换个更好的,“这是一个淘汰赛”。

  在昨天(12日)举行的华为P20系列国内发布会上,余承东表示,华为手机的拍照从落后者到追赶者,再到如今的领先一大截,行业竞争非常激烈,需要大家不断地创新。早在6、7年前,余承东就指出手机市场将会进入洗牌期,未来活下来的不会超过4家。如今,他预测,未来有可能还会再减少,“做产品全靠忽悠是不行的,要靠技术创新来领先”。

  根据华为公司发布的年报数据显示,华为手机2017年全球出货量为1.53亿台,全球排名第三,中国市场排名第一。而2017年华为研发费用高达897亿元,同比增长17.4%,近十年投入研发费用超过3940亿元。

  调研机构GFK预计,2018年中国手机市场全年零售量为4.49亿台,同比下降4%,中国手机市场零售规模进入增长冰封期。对此,余承东认为行业“冬天来临”是一场淘汰赛,华为希望在淘汰赛中变得更加强大,因为洗牌也意味机会。

编辑: 赵亚芸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一季度国内手机市场出货量为8737万部 同比下降26.1%

国内手机市场自2017年首次迎来整体性下滑之后,2018更是出现了大跌,根据日前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的《2018年3月国内手机市场运行分析报告》显示,2018年1月至3月,国内手机市场出货量为8737万部,同比下降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