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脱欧谈判开始啃“硬骨头” 英国或在北爱尔兰边界问题上让步

2018-03-28 12:5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28日消息(记者张奥)虽然英国脱欧木已成舟,但英国国内仍有人质疑公投脱欧的合法性。一个脱欧阵营的支持者桑尼反水,他将一份50页的文件提交给英国选举委员会,实名举报他曾经为之工作的脱欧游说组织BeLeave接受了超过700万英镑的捐款,用于社交媒体上的广告投放,这超过法律规定的上限。英国选举委员会表示,2016年英国公投脱欧后,52%支持让很多人心有不甘,他们收到了不少质疑公投合法的投诉。

  上周,英国和欧盟达成了过渡期的大部分条款,21个月的过渡期内一切基本照旧。本周开始,英国方面希望尽快啃下“北爱尔兰和爱尔兰边界”的“硬骨头”。

  中国银行伦敦交易中心的高级分析师宋达志表示,英国已经在做出让步,基本同意不设置硬性边界,现在技术性问题是怎样保证英国脱欧后,北爱尔兰小区域不会成为一个避税天堂。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DUP)的主张是,“我是英国的一部分,根本原则是不能将北爱尔兰从英国分离出来,但在贸易上态度相对开放”。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近期在国内的议会中还算顺利,不论是她的保守党还是反对党,最近对其的反对声都比较小,更多的是矛头向外,对疑似俄罗斯神经毒气攻击前俄罗斯间谍一案进行谴责。宋达志表示,英国人在爱国立场上保持一致,其他分歧先放在一边。

  不过工党内部也有议员提出二次公投,他们担心英国议会最终会在投票中否决英国政府和欧盟的脱欧协议,这将带来英国在无协议的情况下脱欧。宋达志说,市场最担心的是无协议的情况下出现“断崖式脱欧”,虽然二次公投声音不断,但是脱欧议案已经得到女王签署,脱欧是板上钉钉的事情。

  英国经济数据方面,宋达志介绍,英国第一季度GDP预期下调0.1%到1.3%,主要原因是英国3月的一场大雪阻碍了经济活动;另外,通胀数据从3%降到2.7%,通胀回稳下落;英国周薪年增长率,2017年初一直低于通胀率,意味着购买力下降,不过现在周薪增长率趋于通胀,算是英国经济的利好消息。

编辑: 赵亚芸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英国脱欧谈判开始啃“硬骨头”

上周,英国和欧盟达成了过渡期的大部分条款,21个月的过渡期内一切基本照旧。本周开始,英国方面希望尽快啃下“北爱尔兰和爱尔兰边界”的硬骨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