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年我国对外投资降幅逐步收窄 行业结构更加优化

2018-01-17 08:3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17日消息(记者王建帆)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商务部相关负责人昨天(16日)介绍了我国2017年对外投资和吸收外资情况。2017年我国对外投资降幅逐步收窄,行业结构更加优化,非理性对外投资得到有效遏制。在吸收外资方面,2017年全国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7.9%,实现平稳增长。

  根据商务部数据,2017年全年,我国境内投资者共对全球174个国家和地区的6236家境外企业新增非金融类直接投资,累计实现投资1200.8亿美元,同比下降29.4%,非理性对外投资得到有效遏制。

  商务部合作司商务参赞韩勇介绍说:“2017年11月、12月两月当月我国非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同比分别增长34.9%和49%,连续两个月实现正增长,带动2017年全年对外投资降幅进一步收窄。对外投资主要流向租赁和商务服务业、批发和零售业、制造业以及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房地产业、体育和娱乐业对外投资没有新增项目。”

  在吸收外资方面,2017年,全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35653家,同比增长27.8%;实际使用外资8775.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9%,外商投资环境、外资产业结构等持续优化。

  商务部外资司司长唐文弘说,2017年全年利用外资规模创历史新高。外资企业以占全国不足3%的数量,创造了近一半的对外贸易、1/4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1/5的税收收入,为促进国内实体经济发展、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挥了重要作用。

  唐文弘表示,当前世界经济和跨国投资虽然有回暖迹象,但增长依然缓慢,不稳定不确定因素较多,2018年吸收外资面临较大外部压力。他预计,2018年我国吸引外资规模将保持总体稳定,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

编辑: 李岸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2017年我国对外投资降幅逐步收窄

商务部相关负责人昨天(16日)介绍了我国2017年对外投资和吸收外资情况。2017年我国对外投资降幅逐步收窄,行业结构更加优化,非理性对外投资得到有效遏制。在吸收外资方面,2017年全国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7.9%,实现平稳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