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年第一周银行理财纷纷破5% 未来高收益可能成稀缺产品

2018-01-07 21:2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7日消息(记者公秀华)刚刚过去的一周,银行理财收益率创出新高,有统计显示,在售的1576款银行理财产品中,平均预期收益率4.78%,801款产品预期收益率在5%及以上。专家分析,今年市场资金面仍相对紧张,理财收益可能在较高水平,不过即将落地的资管新规可能给市场带来一定不确定性。

  这段时间,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一路飙升。记者走访多家银行发现,股份制银行和城商行发售的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最高,很多突破了5%。比如,浙商银行针对新客户的理财产品收益率达到5.65%。

  招商银行理财经理:针对北京客户的话,也是有个金葵花增利系列的,大概半年的样子,年化收益率5.18%。因为接近年末了,5%以上的还是比较多的。

  其实,每到季末、年末,市场流动性紧张时,银行花样揽储、理财产品收益率也会随之上涨。与此同时,受银行年终MPA考核、企业资金回笼等影响,今年市场利率上涨更为明显。

  首都经贸大学金融学院副院长高杰英:我们现在虽然说是将稳健的货币政策,其实是偏紧的,这种偏紧的政策,再加上去杠杆非常坚定的宏观政策导向,预计从17年三季度,一直到18年中期,会是稍微偏紧的环境,在这种偏紧的情况下,如果现在存粮不够的话,还是要多存点粮,多发点产品。

  除了这些因素之外,最近监管部门加强对银行同业的监管,也使得银行从同业市场获得资金受到限制,转而希望在个人理财市场多出产品,这也提升了收益率水平。高杰英预计,银行理财较高的收益率还将保持一段时间。

  高杰英: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不一定有5%那么高,但是相对而言,比去年前年要高些。但在细分市场,5%的理财产品不是每家银行都提供的,也不是对每一类客户都提供的。

  不过,值得关注的是,去年底,央行牵头出台了《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明确要求理财产品要打破刚性兑付,实行净值化管理。在中国社科院金融所银行研究室主任曾刚看来,虽然2018年在强监管背景下,资金面仍相对紧张,理财收益可能维持较高水平,但是即将落地的资管新规可能对市场带来一定不确定性。

  曾刚:现在资管新规预计18年还是会落地的,落地后,可能对理财的收益、风险的结构产生比较大的影响,如果理财新规落地后,理财收益水平怎么样我们还很难预测。

  曾刚认为,打破刚兑后,银行理财仍然是收益偏低、风险也是最低的资管类产品,影响较大的是理财产品的规模今年可能会出现明显下降,未来收益高一些的理财产品会比较稀缺。

  曾刚:因为又要限制他非标投向,同时还有些流动性监管的要求,还禁止多重嵌套等等,所以未来收益比较高的产品会比较稀缺,不是说我们去挑选,而是未来可能会出现很多产品很难买到了,好一点的。

  

  

  

编辑: 范斯腾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2018年第一周银行理财纷纷破5% 未来高收益可能成稀缺产品

刚刚过去的一周,银行理财收益率创出新高,有统计显示,在售的1576款银行理财产品中,平均预期收益率4.78%,801款产品预期收益率在5%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