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家旅游局开展旅游扶贫 “三州”携手推介旅游资源

2018-01-04 18:4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4日消息(记者张慧娟)发展旅游产业是把贫困地区的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重要途径,也是让偏远地区的人民获得对外开放、增收致富的机会。由国家旅游局主办的“原美生态,情醉三州”2018“三州”旅游推介会今天下午在北京举行。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和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旅游主管部门负责人现场推介了当地的旅游资源。

  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洪天云在推介会上说,“三州”有着突出的旅游资源要素禀赋,以旅游扶贫带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特别是通过旅游产业的发展让贫困老百姓分享到发展的成果,实现增收、脱贫,这是一件大事。长期来看,这是一条健康可持续发展的道路。目前,“三州”在旅游产业发展进程中最大的短板是基础设施欠缺。要想让游客感受到“三州”少数民族特有的文化、饮食、自然环境,还需要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加大力度、加快速度。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李世宏说,通过产业推动带动贫困地区特别是深度贫困地区发展,是非常有效的方式,发展旅游产业将成为脱贫致富的加速器。“三州”壮丽的资源景观和原美的人文生态对很多生活在城市里的人洗涤喧嚣、放松身心具有很强的吸引力,这些都是旅游业难得的发展机遇。利用好这些资源,把相关产业做大、做强,吸引更多的人前去旅游,不仅有助于实现扶贫的目标,也能够推旅游业自身发展,将开创双赢的局面。

  在推介会上,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和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旅游主管部门负责人和“三州”居民现场推介了当地的旅游资源,通过旅游特色产品、特色文艺演出等形式,展示了“三州”的旅游文化。未来,国家旅游局还将通过一系列活动,让更多的人认识、了解和分享深度贫困地区的美丽景色。

编辑: 赵亚芸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国家旅游局开展旅游扶贫 “三州”携手推介旅游资源

发展旅游产业是把贫困地区的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重要途径,也是让偏远地区的人民获得对外开放、增收致富的机会。由国家旅游局主办的“原美生态,情醉三州”2018“三州”旅游推介会今天下午在北京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