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首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双创”开发者大赛正式启动

2017-12-28 20:4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28日消息(记者吕红桥)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中国制造企业双创发展联盟联合主办,中国电子报社、北京东方国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中国制造企业“双创”平台建设现场会今天在北京召开,首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双创”开发者大赛在会上正式启动。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司长谢少锋参加会议并致辞。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双创”工作,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主体,也是“双创”的主战场。推进制造业“双创”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制造业新旧动能和新旧生产体系转换的关键举措,是实现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根本途径。“双创”加速了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入融合,在多种举措的推动下,制造业“双创”已进入到新的发展阶段。

  下一步,将持续推动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关于深化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充分发挥部委、地方、行业、企业的作用,推动制造业“双创”向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迈进。工业和信息化部将积极会同有关部门,加强业务指导,创造条件、完善政策,为制造业“双创”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加强部门协同、政企合作、部省(市)合作,建立长效机制,形成工作合力。支持制造企业做好“双创”平台起步建设、推广应用、标准研制、人才培养、业务合作等工作,促进形成政产学研用高效联动的发展格局。

  会上,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中信集团公司原总工程师王安耕,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专家委员会主任董云庭、走向智能研究院执行院长赵敏、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信息化研究中心主任杨春立、北京东方国信董事长管连平等专家和企业代表发表演讲;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李瑞涛、青岛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王建作典型经验发言;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卢山介绍了首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双创”开发者大赛情况。

  首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双创”开发者大赛以“激发制造业双创新活力,构建工业互联网新生态”为主题,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中国制造企业双创发展联盟主办,北京东方国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中国科学院梅宏院士担任大赛专家委员会主任。大赛于2018年1月1日开始报名,为期1年,开发者可通过大赛官网(www.iipdc.com)报名。为推动大赛顺利实施,中国制造企业双创发展联盟、赛迪顾问、北京东方国信、新余高鹏资本共同发起成立“中国制造企业双创发展联盟工业互联网产业基金”,基金目标总规模为100亿元,四方还将合建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开发者社区、开发者培训学院,从资金、技术、培训等多个维度为海量开发者提供全方位的创业创新支持。

  会议还举行了中国制造企业双创发展联盟工业互联网产业基金签约、Cloudiip 2.0工业互联网平台发布、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和制造业“双创”平台试点示范项目授牌等仪式。

编辑: 李岸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首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双创”开发者大赛正式启动

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中国制造企业双创发展联盟联合主办的中国制造企业“双创”平台建设现场会今天在北京召开,首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双创”开发者大赛在会上正式启动。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司长谢少锋参加会议并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