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商务部回应美国税改影响:中国仍将是投资热土

2017-12-15 08:0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15日消息(记者王建帆)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商务部昨天(14日)召开例行发布会,回应热点问题。对于近期美国公布的税改方案,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税收政策不一定是企业投资决策的决定性因素,可能还取决于东道国宏观经济的稳定性、市场潜力等综合因素。中国仍将是富有吸引力的投资热土。

  近期,美国亮出30多年来力度最大的税改方案,引发全球广泛关注。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指出,这一可能的政策调整,可能会与美联储加息的货币政策调整形成叠加效应,对全球资本流动产生一定的影响。

  高峰说:“一些经济体已经收紧货币政策,启动或者正在酝酿减税计划;还有一些经济体,尤其是新兴经济体,表达了对美国这一政策可能造成的本国资本外流、引资难度增大、可能再度引发金融动荡等潜在的溢出效应的担忧。”

  那么,美国税改方案是否会对中国吸引外资产生影响呢?高峰表示,税收政策是影响企业投资决策的重要因素,但不一定是决定性因素,可能还取决于东道国宏观经济的稳定性、市场潜力、生产要素、营商环境等综合因素。

  高峰:“我国有相对完善的产业链条,高素质的产业工人,中国的宏观经济保持着中高速的增长,内需消费市场潜力巨大。我们还在大力优化投资和营商环境,不断放宽市场准入。比如,今年我们新发布的《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限制性措施就减少了30条。”

  高峰强调,中国开放的脚步不会停歇,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中国仍将是富有吸引力的投资热土。他说,我们将进一步加大改革的力度,大幅度减少市场准入限制,全面实行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的管理制度,继续努力提高对外资企业的服务质量和水平。

编辑: 李岸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商务部:中国仍将是投资热土

商务部昨天(14日)召开例行发布会,回应热点问题。对于近期美国公布的税改方案,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税收政策不一定是企业投资决策的决定性因素,可能还取决于东道国宏观经济的稳定性、市场潜力等综合因素。中国仍将是富有吸引力的投资热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