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教育业将被人工智能颠覆? 钱颖一:应利用AI增加效率

2017-12-02 09:4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12月2日北京消息(记者杨晓)今日头条AI大会“首届全球思想盛筵—人工智能与人类文明”昨天在北京举办。来自世界各国的人工智能学界、产业界顶尖专家学者聚在一起,彼此交换了对正在到来的人工智能时代的看法。

  教育业也正面临着人工智能带来的冲击。人工智能将会对教育行业产生何种影响,又将对现代教育产生哪些冲击,成为了亟待解答的疑问。在“人工智能与教育”分论坛上,教育与科技界大咖: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钱颖一、成为资本管理合伙人沙烨、真格基金合伙人兼CEO方爱之、流利说创始人兼CEO王翌一起探讨了AI时代教育的种种可能。

  钱颖一首先在论坛上提出疑问:“面对大量记忆、大量做题等教育方式,虽然能够巩固学习,但此方面显然机器做得更好,那么我们该如何面对人工智能,在此方面冲击下我们该如何改变?”

  对此,王翌回应称:“人工智能也好,或者AI相关的学习产品也好,根本意义上来说还是个工具。主要的目的还是帮助使用者更加高效地教学或学习、以及用更短的时间达到学习目标。”

  真格基金合伙人兼CEO方爱之强调:“学校和教育机构更应去拥抱社会改革。”

  论坛最后,钱颖一总结称:“面对人工智能带来的冲击,人们应当对不擅长的工作进行调整,学会用人工智能增加效率。教育也是如此,这样才可能让教育行业产生更长远、更深刻的变化。”

  “全球思想盛筵”是今日头条举办的一场探讨人工智能与人类文明全球顶级峰会。全球人工智能领域的领军者相聚北京,探讨人工智能的未来。今日头条创始人、CEO张一鸣在致辞中说,作为研发人工智能、使用人工智能的企业,应该永远恪守一条原则:必须对整个人类的未来充满责任感,充满善意。

编辑: 昌朋淼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教育业将被人工智能颠覆? 钱颖一:应利用AI增加效率

今日头条AI大会“首届全球思想盛筵—人工智能与人类文明”昨天在北京举办。来自世界各国的人工智能学界、产业界顶尖专家学者聚在一起,彼此交换了对正在到来的人工智能时代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