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险企服务评价结果出炉:A类21家 新光海航获最差评级

2017-11-24 19:5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24日消息(记者公秀华)保监会今日公布了2017年保险公司服务评价结果。据了解,保险公司服务评级结果分为 A、B、C、D 四大类,参与此次服务评价的117家保险公司中,获得A类的共21家,AAA级空缺,新光海航获最差评级D级。

  这次参与服务评价的保险公司共有117家,其中财产险公司58家、人身险公司59家。保监会消保局局长吕宙说,服务评价体系重点围绕消费者反映最强烈的销售、理赔、咨询、维权等方面的突出问题设计,保险公司服务按照得分从高到低依次分为A、B、C、D四大类,具体包括从AAA到D共10级。

  吕宙介绍:“我们这次评价结果,专注传统险种、专注老百姓基本保障的公司,评价结果还是比较好的。而专注万能险之类、理财类的公司,因为它带来的投诉也相对较多,所以评价结果都不会太好。”

  据介绍,参评的59家人身险公司中,获得A类评级的有11家,D类1家。参评的58家财产险公司中,获得A类评级的有10家,C类10家。其中,平安财险、中国人保、新华人寿、平安人寿等获得AA评级,新光海航则获得最差评级D级。

  针对部分服务评价结果可能与消费者感受不一致的问题,吕宙说,服务评价并不涵盖所有的保险服务,而且评价结果只是反映保险公司的相对服务水平, 并不代表其资信水平和风险状况。“大的公司做的不错,就是评价的结果还是大致上能反映(实际)。当然,评价还是刚刚起步,保险行业我们基础数据还存在薄弱环节,评价指标体系还需要尽快完善,没有涵盖服务的全流程。我们将来还逐步把消费者满意度纳入评价指标体系,评价结果可能会更反映消费者感受。”

  此外,吕宙介绍,发展迅猛的互联保险为保险业发展带来活力的同时,也存在不少问题,未来要加强对互联网保险的管控。

  吕宙说:“从投诉情况看,三个季度我们的投诉总量呈现稳中有降,但是互联网保险的投诉量增长比较迅猛,增速高达71.5%。所以明年工作对互联网保险要重点关注。尤其有些第三方平台公司借助互联网保险搞些搭售,我想明年搭售这个问题也将作为重点加强监管。”

编辑: 赵亚芸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2017险企服务评价结果出炉:A类21家 新光海航获最差评级

保监会今日公布了2017年保险公司服务评价结果。据了解,保险公司服务评级结果分为 A、B、C、D 四大类,参与此次服务评价的117家保险公司中,获得A类的共21家,AAA级空缺,新光海航获最差评级D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