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出国留学蓝皮书》:出国留学呈现三大新趋势

2017-11-24 19:4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24日消息(记者公秀华)“我国出国留学人员攻读本科以上学历占到了七成,并将继续深化;留学市场向四线城市下沉;新东方前途、金吉利等机构成为十大留学中介……”今天,《2018出国留学蓝皮书》在北京发布,据悉,《2018出国留学蓝皮书》由中信银行出国金融专家团撰写,美国睿达思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负责数据的采集、整理和调研,百度集团提供大数据支持。经过对10个国内城市及美英加澳等14个主流留学国家和地区5000余个样本的直访、对国内8家留学中介和心理专家、海外领事保护专家的深度访问,以及对数亿网民的百度搜索数据分析,蓝皮书对出国留学的现状和趋势做出了科学、客观的评价。

  《2018出国留学蓝皮书》通过调研,得出当下出国留学呈现三大新趋势:一是近年来“小留学生”这个概念不断兴起,但从总体来看,此部分人群尚未形成一定规模;二是从学历层次来看,2016年我国出国留学人员攻读本科以上学历占到了七成,其中本科生为30.56%、硕博研究生35.51%。预计未来本科就选择出国留学的趋势将继续深化;三是从留学生生源地的分布来看,除北上广深一线城市以外,二、三线城市已逐渐成为留学市场的重点,且留学选择已开始呈现向四线城市渗透下沉的趋势。

  中信银行宣布,针对新时代下留学需求日趋多样化的态势,将全面提升出国留学服务,推出上门签证、优先送签、学费直缴、外币“薪金煲”、海外安全保障、全球实习等八大升级服务,通过与优质资源跨界融合,打造线上+线下、金融+非金融的出国金融服务生态圈。

编辑: 赵亚芸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2018出国留学蓝皮书》:出国留学呈现三大新趋势

“我国出国留学人员攻读本科以上学历占到了七成,并将继续深化;留学市场向四线城市下沉;新东方前途、金吉利等机构成为十大留学中介……”今天,《2018出国留学蓝皮书》在北京发布,据悉,《2018出国留学蓝皮书》由中信银行出国金融专家团撰写,美国睿达思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负责数据的采集、整理和调研,百度集团提供大数据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