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力量】自主品牌“崛起” 风华正茂

2017-10-22 08:4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22日消息(记者刘楠)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小到一款手机,大到一辆汽车,甚至是一座水电站,我们都可以从中发现,越来越多的中国品牌正在世界舞台上崛起,展现出前所未有的激情与活力。《中国力量》今天推出:自主品牌“崛起”,风华正茂。

  全球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世界客车博览会目前正在比利时举行。其中,浙江中车电车有限公司发布的12米甲醇制氢燃料电池客车,成为新能源客车领域的一项重大突破。

  事实上,我国的自主品牌正通过新能源汽车,实现弯道超车。工信部部长苗圩介绍了我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状况,他说:“今年1-9月份累计产销量比去年同期都增长了30%以上,现在我们月产销规模接近8万辆,相较于去年,我们估计到今年年底产销量可能还会有大概30%的增长幅度。”

  新能源汽车市场在过去5年间,迎来了爆发式的增长,市场规模猛增了40倍。越来越多的企业把新能源汽车当做是决胜未来的法宝。长安汽车近日正式启动“香格里拉计划”,将投入1000亿元发展新能源汽车,并且在2025年全面停止销售传统意义的燃油车,实现全谱系产品的电气化。

  长安汽车董事长张宝林介绍说:“新能源产业已经迎来了战略发展期。长安汽车将不断推出更多优秀的新能源产品,坚定不移的向着世界一流的汽车企业奋勇前进。”

  谈到新能源,我国取得的成绩确实值得自豪。目前我国可再生能源也“领跑”全球:水电、风电、核电、太阳能发电及其他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总容量五年来由3.38亿千瓦增加到6.04亿千瓦,年均增长12.33%。今年上半年,新增发电装机容量70%都是可再生能源。

  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司长朱明介绍说:“这说明我国能源结构调整速度进一步加快。可再生能源已经进入规模化发展的新阶段。目前,我国水电、风电、光伏发电装机容量已经稳居世界首位。”

  同时,受益于“一带一路”规划,我国的清洁能源全产业链正在加速“走出去”。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水电企业,三峡集团在巴基斯坦进行的第一风力发电项目、卡洛特水电站项目都是其中的标志性项目。

  除了这些工程类的“大块头”之外,在个人消费品领域,不少自主品牌也正在崛起。华为刚刚在慕尼黑发布了mate10手机,成为对标苹果手机的重磅产品。数据显示,今年前3季度,华为手机出货量达到1.12亿台,同比增长19%,华为全球零售店达到4.2万个。

  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介绍说,伴随着销量增长的,是中国品牌在全球范围内认知度的提升。

  余承东:“六年前我们开启华为品牌之旅的时候,我们品牌在全球的认知度连3%都不到。几年过去了,到今年我们在inderbrand的排名就排到了70位。”

  我国的自主品牌目前正在全球范围内获得越来越多的赞誉。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品牌,这背后是科技创新能力在支撑。相信不久的将来,我们会看到越来越多的中国品牌,成为闪耀在世界舞台上的中国力量!

编辑: 昌朋淼
关键词: 中国力量;自主品牌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中国力量】自主品牌“崛起” 风华正茂

小到一款手机,大到一辆汽车,甚至是一座水电站,我们都可以从中发现,越来越多的中国品牌正在世界舞台上崛起,展现出前所未有的激情与活力。《中国力量》今天讲述:自主品牌“崛起”,风华正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