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阿里巴巴云栖大会开幕在即 AI赋能品牌营销智能决策

2017-10-10 20:4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0日消息(记者娄书铭)2017年阿里巴巴“飞天 智能云栖大会”将于10月11-14日在云栖小镇举行,今年会议议题将覆盖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智能硬件、VR、AR、芯片技术、数据库、生物识别、量子计算等前沿领域。人工智能仍将是此次大会主角。

  人工智能赋予品牌营销人员四大“杀手锏”

  最近一项针对全球4个地区13个行业835位公司高管的调查发现,半数以上企业对人工智能相当重视,84%将人工智能视为提高竞争力的“基本要素”,另有50%将人工智能视为“变革性”技术。

  在分析全球企业(平均收入超过200亿美元)决策者的观点和行动后发现,人工智能几乎被应用到企业所有部门。其中32%的企业认为,到2020年人工智能将主要影响销售、营销或客户服务方面。

  我国专注于人工智能营销决策的技术企业品友互动相关负责人认为,为适应人工智能时代,品牌营销人员需要储备四大“杀手锏”,以备转变自己的角色:

  第一,首席市场官(CMO)升级为首席市场技术官(CMTO)。CMTO需要掌握数据库营销、移动营销、用户分析、市场自动化、电子商务等多个领域技术,能够识别真伪技术平台,并在公司战略决策层面发挥更大价值和影响力。第二,擅用数据来制定营销媒介策略;第三,擅用智能决策平台替代人工决策;第四,制定更加科学可量化的指标。

  最后一季关键词:“透明”和“人工智能”

  在消费路径和接触媒体方式改变后,市场营销人员面临从产品概念测试到媒介触达等多方面海量决策和大数据环境下新的信息获取方式。人工智能算法可助品牌升级到新决策模式,即依托大数据和机器学习的产品策略和营销策略。

  今年以来,程序化购买进入洗牌阶段,“透明”“信任”在过去的一年成为数字广告业最关心的重点。尽管广告主在广告监测和环境层面做了很多事情,但是品友互动创始人兼CEO黄晓南认为透明化的推进程度道阻且长。

  黄晓南:透明主要集中三个层次:首先,广告主把所有能连接的数据连接起来;其次,通过技术的方法把所有的控制权进行控制;最后,真正地利用人工智能营销技术的能力,把广告的效率和效能进行提升。现阶段多数广告主对于透明的理解,还主要停留在初级层面,这导致了透明化的推进程度漫长而复杂。

  此外,程序化购买还存在一个严重问题:程序化链条下的各方角色定位不清。

  在程序化持续走热的情况下,广告主、代理公司、媒体方、技术决策方、监测方等都需要严格甄别和选择合作伙伴,充分发挥各方角色机制,共同推动行业规则的成型。然而现阶段市场上某方主体既是“运动员”也是“裁判”的情况比比皆是,角色定位混乱已成为导致品牌营销行业不透明的最大根源。

编辑: 昌朋淼
关键词: 阿里巴巴;云栖大会;人工智能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阿里巴巴云栖大会开幕在即 AI赋能品牌营销智能决策

2017年阿里巴巴“飞天 智能云栖大会”将于10月11-14日在云栖小镇举行,今年会议议题将覆盖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智能硬件、VR、AR、芯片技术、数据库、生物识别、量子计算等前沿领域。人工智能仍将是此次大会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