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年全国科普日北京主场活动大幕开启

2017-09-15 08:3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5日消息(记者覃勇)2017年全国科普日北京主场活动今天正式面向社会公众开放。北京主场活动由中国科协、北京市人民政府、教育部、科技部、环境保护部、农业部、中科院、国家能源局和中央军委科学技术委员会联合主办。围绕“创新驱动发展,科学破除愚昧”主题,采用A区(中国科技馆)+B区(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庆典广场)的模式开展。

  A区活动聚焦社会焦点热点问题 贴近百姓生活

  A区活动以展览展示、现场体验等形式,组织科学家、科普专家、科普形象大使等公众人物发声,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与公众进行互动交流,就群众关切的问题解疑释惑,消除公众疑虑;聚焦科技和产业变革的前沿热点,以实物、模型展示、多媒体展示、互动体验等为主要方法,集中体现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以来,科技创新在助力发展、改善民生上取得的新进展、新成就。

  主要包括科学破除愚昧主题活动、创新驱动发展展示活动、科学助力成长系列活动、科普中国系列体验活动、全国科普日特别节目、科学破除愚昧专题片展映等六大板块活动,并将首次引入国防科技科普内容和海洋科考直播活动。中国科技馆现场共设34个展区,170余项展项(活动),其中互动体验及动态演示展项(活动)达112项。

  B区活动围绕首都特色 突出科学与艺术人文相结合

  B区活动以国际化、社会化、信息化、互动性为总基调,围绕首都特色,突出科学与艺术、人文相结合,主要由第七届北京科学嘉年华、北京国际科学节圆桌会议和北京国际科技电影展三部分组成。现场活动主要包括科普E起来、军事科技馆、科学探索馆、科学游乐园、智能新世界、科学创意园、国际科普厅、科学表演秀场、科学谣言终结者行动、科普新媒体创作获奖作品展等10个版块,涵盖69余家科普机构的300余项科普项目,其中包括来自澳大利亚、爱沙尼亚、芬兰、法国、德国、意大利、波兰、新加坡、南非、瑞士、土耳其、英国、美国等13个国家及香港、澳门地区的科普组织和科学传播机构的多项科普展示和互动活动。

  据了解,自2004年以来,全国科普日活动已连续举办13年,各地各部门全国科普日期间累计举办重点科普活动近6万次,参与公众超过11亿人次,为提高我国全民科学素质作出了重要贡献。2017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以习近平总书记“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围绕“创新驱动发展,科学破除愚昧”主题,于2017年9月14-22日在全国集中开展。

编辑: 昌朋淼
关键词: 全国科普日;北京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2017年全国科普日北京主场活动大幕开启

2017年全国科普日北京主场活动今天正式面向社会公众开放。北京主场活动由中国科协、北京市人民政府、教育部、科技部、环境保护部、农业部、中科院、国家能源局和中央军委科学技术委员会联合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