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探索汽车测评新形式 《汽车评中评》即将开播

2017-07-05 14:2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5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我国是名副其实的汽车大国。2016年,全国汽车产销量双双突破2800万辆,连续8年蝉联全球第一,乘用车市场上市新车超过300多款,其中全新改版车型达70多款。

  随着汽车消费量增长和消费水平升级,消费者迫切需要提供汽车消费相关的内容服务。为适应消费者需求,贵州卫视与闻视频(北京)文化传播公司昨天(4日)宣布,联手推出一档汽车测评节目《汽车评中评》,并将于7月中旬在贵州卫视首播。

  《汽车评中评》由原央视“3?15“晚会的主创团队打造,节目将积极关注汽车消费领域,从汽车厂商数据、消费者体验、实际使用测试等多个维度,对汽车产品“认认真真地测、实实在在地评“。

  闻视频文化传播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原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副总监韩青透露,《汽车评中评》除了建立科学、完备的测评手段、标准、程序,更在主题抓取、内容开发、渠道运维、节目互动上,运用了自行开发的内容优化及传播数字系统C3S。通过人工智能对网络媒体大数据进行分析、评估,保证汽车测评的内容是消费者关心的,传播点是消费者热议的,能够真正帮助到消费者解决实际用车难题和困惑。

  韩青在发布会上介绍,闻视频致力于建设中国领先的健康生活社交媒体平台,传播有价值的生活理念和有乐趣的生活方式,将在汽车、美食、运动、时尚、旅游、居家等生活领域深入布局,逐步建立包括电视栏目、综艺节目、网络视频在内的全媒体内容矩阵。闻视频与贵州卫视合作、推出《汽车评中评》专业测评栏目就是内容布局的重要举措。

  闻视频汽车事业部总监、原中央电视台3.15晚会资深调查记者和执行总导演李侃透露,《汽车评中评》节目将不断求证、不断实验、不断对比,探寻真相。节目核心理念定位于“真、实、评、测、新、热、锐、榜”,寻找真相,实话实说,麻辣点评,权威检测,全新解读,聚焦热点,尖锐视角,明辨榜单。

  此外,《汽车评中评》把检测评论的话语权交给最适合的人,由消费者对车辆的外观设计、空间、内饰等发表观点意见,车辆动力、性能、安全等方面则交给行业专家和权威评测机构来检测,为喜欢汽车、爱好汽车的群体搭建一个内容传播平台。其中“榜单”点评环节,除了关注月度销量榜、投诉榜、维修成本榜等行业榜单,还利用内容数据分析系统,形成独具特色的话题榜单,真正了解汽车、汽车产品和汽车市场。

编辑: 赵亚芸
关键词: 汽车;产销量;消费者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探索汽车测评新形式 《汽车评中评》即将开播

我国是名副其实的汽车大国。2016年,全国汽车产销量双双突破2800万辆,连续8年蝉联全球第一,乘用车市场上市新车超过300多款,其中全新改版车型达70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