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证监会:积极推进区域性股权市场新三板推荐业务试点

2017-06-16 18:2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16日消息(记者侯杰)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16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区域性股权市场是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降低企业杠杆率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2017年1月,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规范发展区域性股权市场的通知》(国办发〔2017〕11号,以下简称《通知》)。根据《通知》中关于“证监会负责制定统一的区域性股权市场业务及监管规则”等规定,2017年5月,证监会发布《区域性股权市场监督管理试行办法》(证监会令第132号,以下简称《办法》)。截至2017年4月底,全国共设立40家区域性股权市场,总体运作稳健。

  张晓军表示,当前区域性股权市场仍处于起步阶段,发展过程中还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服务中小微企业的能力和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下一步,证监会将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和《通知》《办法》规定,加强对省级人民政府开展区域性股权市场监管工作的指导、协调和监督,推动建立地方金融监管部门与我会派出机构的监管合作及信息共享机制,加强监管协同,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促进区域性股权市场健康稳定发展。同时,积极推进区域性股权市场运营机构开展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推荐业务试点的有关工作,引导支持证券公司、私募投资基金等参与区域性股权市场,为区域性股权市场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编辑: 赵亚芸
关键词: 证监会;股权市场;新三板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中国证监会:积极推进区域性股权市场新三板推荐业务试点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16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区域性股权市场是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降低企业杠杆率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