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科协完成450余位科学家和群体学术成长资料采集工作

2017-05-31 10:3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31日消息(记者覃勇)记者日前从中国科协举办的“致敬科学大师:《老科学家学术成长资料采集工程丛书》百部传记读书分享会”了解到,截至2016年底,中国科协“老科学家学术成长资料采集工程”已取得显著成效,该工程已实施对450余位科学家和群体的学术成长资料采集,获得大量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学术价值和史料价值高的实物资料、音视频资料和数字化资料,目前已入藏手稿、书信等实物原件资料89681件,数字化资料228854件,视频资料314962分钟,音频资料362534分钟。

  据介绍,《老科学家学术成长资料采集工程丛书》由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联合出版,以学术传记的形式将采集工程的成果展现给社会公众,为社会公众了解老科学家的感人事迹,探索科技人才成长规律,研究中国科技事业的发展历程提供客观翔实的史料支撑。截至2017年5月,采集工程丛书已出版100种。

  中国科协有关领导强调,老科学家是共和国建设的重要参与者,是共和国的脊梁,是中华民族的脊梁,反映老科学家学术成长经历的《采集工程丛书》的写作和出版在学术性、严谨性和权威性上始终保持了较高水平。

编辑: 昌朋淼
关键词: 中国科协;科学家;资料采集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